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迈克尔-杰克逊生平大事记

http://www.yule.com.cn 2010-06-25 12:20:20   来源:   

迈克尔·杰克逊

 

    当地时间6月25日下午5时,流行音乐之王迈克尔-杰克逊在美国洛杉矶因心脏病突发去世,终年50岁。迈克尔-杰克逊是继猫王之后西方流行乐坛最具影响力的音乐家,有人说他是一个神奇的怪物,浑身上下充满了一股神秘的力量,在音乐响起时他的节奏能带动全世界的脉搏。至今全世界仍有上亿歌迷。

  以下是迈克尔-杰克逊的主要生平简历:

  1958年

  8月29日,迈克尔-杰克逊出生于美国印地安那州的盖瑞市。当时,谁也无法预知这个黑人小男孩会在后来的岁月中创下多项记录,拥有全世界最多观众注意的眼光。因为他的职业生涯的传奇性。

  1963年

  迈克尔-杰克逊5岁便开始显露其在歌唱及舞蹈方面的才华,在父母有心的促成下与四位兄长的帮助下,在接下来的几年里,随着年龄的增长,迈克尔-杰克逊益发不断地展现出表演的技巧。

  1968年

  迈克尔-杰克逊所在的乐队与当地的一家唱片公司Steeltown合作出版了第一张唱片《Big Boy》,获得不错反响。

  1969年

  迈克尔-杰克逊获得市长的赏识,并引荐给Diana Ross,进而结识Motown的老板Berry Gordy,随即全家迁居洛杉矶。同年年底,迈克尔-杰克逊的首支单曲《I Want You Back》登上排行榜榜首,随后他又接连发行了《ABC》,《The Love You Save》,《Ill be there》等热门单曲。

  1970年

  这一年的乐坛同乎成为迈克尔-杰克逊年。在这一年时间里,乐队的前四首歌曲全部成为排行榜的冠军单曲。与此同时,迈克尔-杰克逊也展开了世界各地的演出,所到之处,无不引起轰动。

  1971年

  12月,迈克尔-杰克逊发行了个人首支单曲《Got to be there》,成绩排名第四。标志着其传奇般的个人独唱生涯的开始。

  1972年

  1月,迈克尔-杰克逊的首张个人演唱专辑《Got To Be There》发行,产生两首排行榜前十的歌曲。

  8月,专辑《Ben》发行,其中的专辑同名单曲(也作为同名电影的主题曲)成为他第一支冠军单曲,成为美国历史上获得单曲冠军最年轻的艺人(14岁零46天)。并在第二年获得奥斯卡最佳电影歌曲演唱奖的提名。

  12月,迈克尔-杰克逊获得Billboard杂志年终“最佳单曲艺人”和“最佳单曲男性艺人”两项大奖,成为获得Billboard年终大奖最年轻的歌手。

  1973年

  5月,迈克尔-杰克逊的专辑《Music And Me》发行,但未能延续佳绩。

  1975年

  2月,迈克尔-杰克逊的专辑《Forever,Michael》发行,仍然未能延续佳绩。

  5月,随着Jackson Five投至Epic唱片公司,Jermaine脱离团体,乐队也改名为“The Jacksons”。

  1978年

  迈克尔-杰克逊参加《新绿野仙踪》演出,与Diana Ross共同演唱了插曲《Ease on down the road》,并演出了稻草人一角。由于担负此片的主题曲演唱,迈克尔-杰克逊与专辑制作人Quincy Jones结识。

  1979年

  1979年后是迈克尔-杰克逊的年代,专辑《Off The Wall》于8月在Epic旗下发行。首支单曲《Dont stoptil you get enough》不仅登上排行榜的冠军,更为他得到葛莱美奖的“最佳蓝调男歌手奖”。此专辑全球销售截至2002年已达1900万张,在Billboard榜上待到1984年才下榜。

  1980年

  迈克尔-杰克逊发行《Triumph》专辑,于1981年间展开全美演唱,所有的收入美金五百五十万,被列为该年度收入最高艺人之一。

  1982年

  12月,迈克尔-杰克逊音乐生涯最具代表性的专辑,也是他的巅峰之作“Thriller”发行。此专辑稍后不仅在美国专辑榜上蝉连了37周冠军,在世界各国皆成为冠军专辑,拥有七首TOP10单曲,获得12项葛莱美奖提名及七项奖座。其全球销售至2002年更已超过5900万张,且仍在陆续地增加中。

  1983年

  3月,由迈克尔-杰克逊所谱写的《Billie Jean》登上了美国榜第一的宝座,并蝉连七周之久,其中一周同时在英国登上了第一,成为英美单曲排行榜的双料冠军,并成为他个人第三支白金单曲。此外,专辑还同时登上了榜首,使他成为Billboard榜上有史以来第一位同时在流行及黑人榜的专辑与单曲榜上获得冠军。

  12月,音乐录影带《Thriller》在全美首映,创下千万户收视纪录。在这一年底的各大传媒的年终评选中,迈克尔-杰克逊大获全胜。其中包括12个Billboard杂志年终大奖和8个《滚石》杂志票选奖。

  1984年

  2月,在第26届Grammy音乐奖颁奖礼上,迈克尔-杰克逊一人独揽8项大奖,创造新的纪录,这一纪录保持至今。与此同时,《Thriller》的全球销量已经突破2700万张,成为史上最畅销唱片,而被正式载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