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杰克逊逝世一周年 世界各地歌迷将举行纪念活动

http://www.yule.com.cn 2010-06-25 15:30:30   来源:   

   

粉丝纪念MJ

    美国流行乐天王迈克尔·杰克逊去年6月25日猝逝,震惊全球。时隔一年,全球粉丝并未淡忘这位巨星,在他去世一周年的日子里,世界各地歌迷将举行一系列纪念活动——有关流行天王的天王话题还在继续。

  “在流行乐坛只有两类人,迈克尔·杰克逊以及其他的人。”《纽约时报》曾这样评价刚刚去世的流行之王,而地球上曾经获得同样评价的还有另外一个迈克尔——“乔丹是一种球员,我们其他所有人是另一种。”

  去年的今天,天王逝去的消息举世震惊,连美国总统奥巴马都大呼悲痛,乐坛的活化石入土,何其了得。1958年8月29日至2009年6月25日,有关MJ的一幕幕传奇和闹剧,其实迈天王都是观众,而我们,才是演员。天王不爱看戏,只爱唱歌走太空步,其他全部时间都宅在自己的豪华庄园里。迈天王跟整个流行乐坛之间没有亲密关系,即便坊间总要将他奉为这个行业中的真神,天王依旧不为所动。流行乐坛需要迈天王,而迈天王,只需要八卦媒体们少编造些新闻。他注定要成为改变世界的男人,即便是他去世之后,仍旧在改变着很多事。他走之后,流行乐坛懂得了两个道理。第一,传统明星的死亡;第二,传统专辑的死亡。

  迈克尔·杰克逊是最伟大的流行乐者,他的特殊和悲剧在于,他赶上了最繁盛的大众传媒时代,在他风华绝代、如日中天之时,一些媒体在借他疯狂敛财的同时也在为自己摇旗呐喊、推波助澜;在他极度追求完美、封闭内心世界的时候,那些媒介又改旗易帜,将他们口中曾经的天王说成“禽兽、变态乃至魔鬼”。而在他去世之后,杰克逊——又被再度戴上王冠,全世界泪飞顿作倾盆雨,都感同身受般地表示错怪了他、理解了他,又或者说,宽恕了他。

  如果我是一位诗人,或许会应和杰克逊的某些歌词,写一些句子。如果我是歌手,或许会去寻思,是否还能给杰克逊的歌曲唱出一点新的意味。作为媒体人,我们只能使用可能的方式和文字怀念他。

  无论他有没有漂白自己,他的死,都漂白了他的一生。

  此刻的他,已经抵达飞满小飞侠与小天使的终极世界了吗?还是堕入地狱、万劫不复?

  追忆MJ 天涯共此时

  纪念影片《稍纵即逝》

  作家、电影制作者伊安·哈普林制作了一部长达88分钟的迈克尔·杰克逊纪录片,该片以杰克逊演唱的歌曲《稍纵即逝》命名,定于今天在加拿大和法国上映。影片包括杰克逊生前最后的视频音频,也包括对他身边人的采访。

  慈善晚会纪念天王

  比弗利山酒店今晚将举行《永远的迈克尔》纪念活动。活动旨在集合MJ家人、名人、歌迷、支持者和社区人士,歌颂他的一生成就。活动部分收益将给杰克逊家族基金和MJ生前青睐的慈善团体。

  日本50歌迷 与遗物同眠

  在东京,50名歌迷从1万人中脱颖而出,有幸在今晚于东京铁塔梦幻乐园,与MJ镶钻手套、演唱会服饰、奖杯等300多件珍贵遗物共度一晚,每人收费10万日元。

  迈母出书为儿子平反

  杰克逊母亲凯瑟琳将于下周一推出新书《永不说再见》。凯瑟琳说:“杰克逊生前背负了太多的包袱,这些包袱令他入土也难安,其中包括娈童的指责全是谎言,是有人在讹钱。”关于MJ服药的传闻,凯瑟琳写道:“我从没看见儿子以任何方式服用过处方药,他也从未向我提过。我发行这本书是想让人们知道他是个好人。”(新报记者 翟翊)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