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最野蛮"卡卡染黄惹争议 正牌助攻王显尴尬

http://www.yule.com.cn 2010-06-29 17:35:57   来源:   

卡卡再度染黄(1/4张)


  在小组赛第二场巴西同科特迪瓦的比赛中卡卡的表现已经有了很大的起色奉献了两次助攻,而在同智利的比赛前卡卡因为停赛休息了足足有一周,两相结合令人对本场的卡卡有很高的期待值,他也没有让人失望。卡卡也与穆勒一起以3次助攻领衔球员助攻榜,这与梅西的“被助攻王”帽子形成了鲜明对比。

  从比赛一开始,卡卡就体现出他良好的状态,在球场上,卡卡最令人赏心悦目的表演就是他拿球后一路狂带直扑对方禁区,而这一情景在前30分钟就出现了2次。第12分钟,卡卡在中路拿球后一个人带了有20米到禁区前沿,他是向和法比亚诺来个踢墙配合,但法比亚诺是想牵扯防线给卡卡带出一条射门的通道,两人没有协调好。第22分钟,卡卡在后场靠近边线处背身拿球,智利后腰博塞朱尔跟上来就是一个铲球动作,卡卡右脚外脚背一拨,球贴着边线滚了有近10米就是不出界,卡卡自己则是灵巧地转身躲过铲球向前追,智利由于跟防的后腰失位给了卡卡一片开阔地,只可惜最后卡卡在禁区里和法比亚诺做踢墙配合时,法比亚诺后脚跟磕球没传好。

[page_break]

 

卡卡动作过大被给牌(2/4张)[page_break]

 

卡卡染红解禁复出之后又再领取黄牌(3/4张)

  从现在来看,卡卡想要在得分上有所建树已经很难,但他很有希望成为本届世界杯的助攻王,在助攻榜上,科特迪瓦的博卡和韩国的寄城庸都是2次已经出局,最接近卡卡和穆勒的是厄齐尔的2次,而梅西根据FIFA的统计是只有1次,恰是特维斯那个越位接球破门的误判,除此之外,就是射中门柱后先后成就队友伊瓜因和帕勒莫破门的2次“被助攻”。卡卡的3次正牌助攻无疑让梅西非常郁闷。

  除了助攻这个亮点外,卡卡本场对于防守的支援也不惜余力,经常退到30米区域帮助防守,他在后场有过2次成功断球,唯一遗憾的是在防守比达尔时战术犯规领到黄牌,这就让卡卡在下场同荷兰的比赛里需要格外小心,再得牌的话将缺席半决赛。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同科特迪瓦因对方假摔领到的第二张黄牌倒算是因祸得福,否则他将在对荷兰比赛中停赛。赛后邓加也在接受采访时对卡卡的黄牌表示担忧。
[page_break]

 

卡卡对智利8号犯规被主裁出示黄牌(4/4张)


  从卡卡本届世界杯的三场比赛来看,他是越踢越好:第一场很低迷、第二场有两助攻但跑起来还不行、今天则有几次招牌式的带球过人疾进,如果照着这个势头下去,对阵荷兰或许看到一个100%的卡卡很难,但很有希望看到一个90%的卡卡,这样就已经足够让对手头疼了。

 

 

 

 第38分钟,表现活跃的卡卡终于有了收获,罗比尼奥左路横传,中路的卡卡根本不停球立刻把球推给了无人防守的法比亚诺,后者轻松带球晃过门将将球打入空门。从慢镜头就可以看出卡卡传球的及时,这是一次经典的平行反越位,在卡卡传球的瞬间,法比亚诺和智利最后一名后卫都正好站在大禁区线外一点,大禁区线成了最好的参照物,最后一名后卫向外压法比亚诺向里插,如果卡卡选择停球再传,那肯定就是一个越位。

  这是卡卡本届世界杯的第三次助攻,尽管他还没有进球打三场三助攻的成绩也足以交代。在截止到这场的南非世界杯助攻榜上,卡卡和德国的穆勒并列第一,这还是因为卡卡停赛少踢了一场。从对科特迪瓦和今天的比赛来看,卡卡和法比亚诺之间的联系越来越好,卡卡已经助攻了法比亚诺两球,而法比亚诺也在努力找给卡卡传球的感觉。这两人现在的态势,倒很像是卡卡在AC米兰时和舍甫琴科的组合,而当年这对组合是米兰纵横欧陆的最大武器。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