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谭晶《木兰诗篇》叫好叫座 传承民族歌剧艺术

http://www.yule.com.cn 2010-07-03 11:06:16   来源:   

谭晶精彩演绎《木兰传奇》叫好叫座

    
    2010年7月1日,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推出的鸿篇巨制——新版中国原创歌剧《木兰诗篇》,再度成功登陆人民大会堂的舞台,青年歌唱家谭晶领衔主演巾帼女英雄——花木兰,千古传奇故事跨越时空浓情绽放,芳香满人间。


★ 中国歌剧的一张新名片

  2004年,河南省歌舞剧院倾心推出的歌剧《木兰诗篇》,邀请了著名歌唱家彭丽媛、戴玉强首演了剧中的主要角色,大获成功,并由此走出国门。

  2006年12月,彭丽媛与维也纳歌剧院男高音歌唱家爱米歇尔-奥斯汀联袂出演,将这出经典之作首次带到了人民大会堂。

  2008年8月,彭丽媛携《木兰诗篇》在美国林肯艺术中心、奥地利维也纳国家歌剧院成功演出,中国原创歌剧首次登上了世界顶级歌剧圣殿的舞台。

  年11月,《木兰诗篇》借助日本的世界级制作团队,实现了对这部中国民族歌剧的改造和升级,“新生代木兰”谭晶、雷佳等闪亮登场,并在日本成功巡演。《木兰诗篇》是我国歌剧走出国门的一张“名片”,也是中国文化艺术与世界文化市场结合、中国文化向世界传播的一个成功典范。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