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暮光之城3》首周劲收1.6亿美元问鼎北美票房

http://www.yule.com.cn 2010-07-05 14:08:22   来源:   

《暮光之城3》海报

《暮光之城3》海报

     让无数少女痴迷的凄美爱情片《暮光之城3:蚀》(The Twilight Saga: Eclipse)经过首映日热卖后,周末三天票房遭吞蚀,虽夺得北美票房冠军,但已显出强弩之末的态势。

  中新社报道,本周末正值美国独立日长假,北美暑期档迎来一次小高潮。顶峰娱乐出品的《暮光之城》系列影片第三部《蚀》一改以往冬季档上映的惯例,首次登陆暑期档,希望借此吸引大批少女粉丝。《暮光之城3:蚀》根据女作家斯蒂芬妮·梅尔的同名畅销小说改编,影片讲述中学女生贝拉与吸血鬼爱德华及狼人雅各布之间纠结的爱情故事。

  《暮光之城3:蚀》6月30日,在北美4416家影院盛大开映,大批死忠粉丝纷涌而至,首映当天创下6850万美元的惊人票房,一举打破去年《变形金刚2》创下的6200万美元的周三票房纪录。鉴于首映日的火爆表现,顶峰娱乐发行主管里奇颇为得意地预测:《暮光之城3》加入了大量惊险的动作场面,估计会在周末吸引男性影迷,因此首映五天票房上看两亿美元!

  经过首映日疯狂后,这部依靠青春偶像吸引观众的影片却显出后劲不足的势头,周四仅收获2420万美元,暴跌65%。周五,影片发行规模再次扩大,但周末三天票房走出一路下跌的行情,共收获6900万美元,仅与首映日一天的票房相当。如果说《暮光之城3》的首映日票房犹如满月,那么本周末的表现只能算一勾残月。影片虽夺得本周末票房冠军,但与该系列第二部《新月》1.43亿美元的首映周末票房相距甚远。

  依靠首映日的火爆表现,《暮光之城3》仍旧算得上票房赢家,这部投资成本只有6800万美元的中等制作影片上映五天来已经收获1.61亿美元,但这一成绩低于顶峰娱乐的乐观估计,也很难打破《蜘蛛侠2》独立日假期六天总票房1.8亿美元的纪录。

  派拉蒙出品的动作片《降世神通》(The Last Airbender)本周末首映,这部投资高达1.5亿美元的神话大片周末进帐4065万美元,名列票房榜亚军。迪斯尼/皮克斯出品的动画大片《玩具总动员3》本周末票房降至3017万美元,位居第三,累计北美总票房达2.9亿美元,已跻身迪斯尼十大卖座影片之列。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