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新《红楼》“内讧”:秦可卿批王熙凤太做作

http://www.yule.com.cn 2010-07-05 16:07:03   来源:   

唐一菲版秦可卿

姚笛版王熙凤

  备受关注的新版《红楼梦》自开播后便引来各方争议,其中对于几位年轻主演的表现更是质疑声不断。近日,剧中分饰秦可卿和警幻仙子两角的新生代女星唐一菲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当初剧组选拔演员时自己对秦可卿一角并不感兴趣,曾向导演自荐出演王熙凤,结果连试镜的机会都遭拒绝,后曾一度“罢训”以示抗议。而对于姚笛饰演的王熙凤,唐一菲的评价直言不讳:“其实姚笛演王熙凤很吃力,因为离她自身性格实在相差太远了。虽然她已经在很努力地塑造这个人物,但结果呈现出来就是做作。 ”这样说是否会担心姚笛不高兴?唐一菲连连摇头:“不怕,我说的是实话。 ”

  在连续获得王晶《未来警察》等5部片约后,唐一菲迅速跻身影视圈新宠行列。新版《红楼梦》刚刚发布片花时,唐一菲饰演的秦可卿曾被赞为“一丝不露,性感至极”,但该剧开播后,她饰演的秦可卿却被批造型鬼魅妖气太重。对此,唐一菲坦然回应,“起初看到衣服的时候,我也很惊讶,没想到从里到外全是黑色的。不过后来我跟叶锦添讨论过,他告诉我这样的设计其实是预示秦可卿人生的颜色,隐喻秦可卿的一生就是一个悲剧。 ”

  唐一菲还向记者主动爆料称,当初剧组选拔演员时,自己一直对王熙凤一角充满兴趣,而且由于自身性格也和王熙凤有很多相似之处,所以曾经向李少红导演自荐出演王熙凤。然而,导演却最终连试镜的机会都没给,反而是因叶锦添的一句话就认定让她来演戏份相对偏少的秦可卿。“刚和叶锦添见面,他就说‘你就是秦可卿’!结果就推荐给导演了。”对于导演连试镜的机会都不给,唐一菲至今仍 “耿耿于怀”:“如果让我试镜了,你说我不适合,那我也就甘心了,但连站在同一起跑线上的机会都不给,我输也输得不甘心啊。 ”

  无独有偶,此前“晴雯”扮演者杨幂在录制湖南卫视 《零点锋云》节目时曾爆料新版《红楼梦》有“选角潜规则”,尽管后来杨幂又出来澄清,但从新版 《红楼梦》从筹拍之初胡玫导演就因对选出的演员不满而退出来看,新版 《红楼梦》在选角问题上确有不少尚未披露的“内幕”。不过,对于《红楼梦》是否存在“选角潜规则”,唐一菲则表示并不清楚。被确定出演秦可卿后,并不甘心的唐一菲曾一度以不进培训班来表达自己的不满,但已经签约李少红公司的她,最终还是 “胳膊拧不过大腿”。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