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玩具总动员3》被轰性别歧视 惹女权人士不满

http://www.yule.com.cn 2010-07-05 17:24:13   来源:   


《玩具总动员3》

    好莱坞3D动画《玩具总动员》( Toy Story)让许多大人小孩看得笑逐颜开,但正在美国上映的第三集,却惹得女权人士大皱眉头,指电影“草率地性别歧视”,不只角色严重男多女少,而且对女性和同性恋者充满负面描述,教坏小朋友。

对女性和同性恋描述负面

    报道援引美国女权杂志《Ms.》最新一期刊文章,炮轰《玩具总动员3》中的玩具男女比例7比1“不公平”,而且女角都令人反感,例如玩具主人安迪(Andy)的妈妈“唠唠叨叨”,而芭比(Barbie)则被塑造成“过份情绪化”,是将性别模式化。另外,编剧安排芭比离开同伴,迁往肯尼(Ken)的“豪宅”,令芭比被同伴斥为“叛徒”,而肯尼则是爱赶时尚穿潮服的隐性同志,喜欢用闪闪发光的紫色墨水书写,经常受大家嘲弄……

    文章指这些描写,都给小孩子灌输了“憎厌女性”和“恐惧同性恋”等负面观念,令儿童以为“做女孩子或者男同性恋者是最糟的事”。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