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傻春》顶40度高温热拍 陶红吕丽萍穿棉袄苦不堪言

http://www.yule.com.cn 2010-07-06 15:21:45   来源:   

孔琳乐在其中

吕丽萍棉袄围脖“全副武装”

陶红频频喝饮料解暑

    中国娱乐网讯  北京连续多日的高温天气,给电视剧《傻春》的拍摄增添了许多困难。正在京郊拍摄的《傻春》剧组上下为迎战酷暑各出奇招,但仍免不了备受苦楚。
    7月5日当天的温度达到40.6℃,是北京自1951年有完整气象记录以来出现的同期最高气温,但全剧组仍然坚持拍摄,其中一场穿棉衣的冬季戏让众演员“叫苦不迭”。

    导演刘家成介绍,电视剧《傻春》时间跨度很大,各个季节的戏份都很多,往往一天之中前一场戏还是夏季,下一场戏就变成冬季了。突破40℃的高温对在露天拍摄的剧组来讲是一次考验,对于演员而言更不啻是一场挑战。

    在拍摄一场冬季戏时,吕丽萍、陶红、孔琳等人纷纷换上棉袄,还要戴上围脖、手套,虽热的冒汗,几位主演却没有一句怨言。为了解暑,吕丽萍、陶红各自携带了一个微型小风扇,吕丽萍介绍说,自己的小风扇是在瑞士买的,已经陪伴自己七、八年,实在是避暑的贴身好帮手。陶红除了微型风扇外,也有自己的“避暑小秘诀”,那就是“多喝水,少走动,心静自然凉。”

   不过相比之下,最苦的要数孩子们了。饰演“傻春”妹妹“小楚”的是一个只有三岁的小演员,一场戏结束后,不等工作人员帮忙,便连拉带扯飞快的脱下棉衣,喊着要喝冰镇饮料,让现场众人忍俊不禁。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