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娱乐圈一哥一姐进入骚动期

http://www.yule.com.cn 2010-07-14 15:16:11   来源:   


    陈坤的去向,自己暂时封口。

    常继红过档星美带走刘烨蒋雯丽,陈坤微博宣布离开“婉娘”(李小婉)荣信达,黄晓明华谊难再续约有望升级CEO。另外,常继红出走海润后孙俪王洛丹前途未定,周迅离开华谊一传再传,诸多明星“翅膀硬了”之后,纷纷单飞走章子怡、范冰冰独立工作室路线。而常继红出走海润虽然不比当年王京花出走华谊引发的大地震,但因为陈坤、黄晓明与周迅等一线明星的前途未定,娱乐圈的演艺经纪又进入新一轮洗牌。

    大牌经纪人变身经营者
   
    与海润结束10年合作关系的“金牌经纪人”常继红,牵手新东家星美。与常继红私交甚好的蒋雯丽、刘烨等艺人,也将跟随“常姐”一同过档到星美。而与海润合约尚未到期的孙俪、王珞丹、余少群等是否会在合约结束后转会到星美?常继红表示:“艺人希望有更高的平台和发展空间,这很正常,但不能生把别人的孩子拉到自己家来。”

  星美老总覃宏表示不会效仿华谊“数个大经纪人并列经营艺人”的模式,经纪业务全权交由常继红打理。常继红将从经纪人转换到经营者的角色,但“家庭式”的经纪理念仍会带到星美,但是担任“妈妈”角色的,将从她自己变成下面的执行经纪人。星美即将开拍陈可辛、陆川等导演的多部新作,对演员来说无疑是大好时机。

陈坤黄晓明都出去晃晃

  “10年的相互信任和依赖,谢谢婉娘和少红,我出去晃晃,不会走很远。”陈坤日前在微博上公布约满并离开荣信达,有知情人士透露,陈坤近段时间一直在筹备自己的工作室,想效仿范冰冰的模式发展自己的演艺事业;另据香港媒体报道,将与华谊约满的黄晓明,获寰亚老板林建岳垂青,不惜豪掷一亿元找他做新公司CEO,效法黎明的Amusic和陈冠希的CMD,拉绯闻女友Angelababy过档。

  对于陈坤约满单飞,李小婉方面的态度是“儿子大了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去放飞你的梦想”,并称将来还会继续合作,只是不再是公司签约的形式。至于陈坤的未来去向,还有猜测可能转投星美或保利;而与华谊即将约满的黄晓明已基本确定不再续约,至于会否改投林建岳未见定论,可以肯定是已经成立了工作室,主要负责投资。[page_break]

    黄晓明约满华谊,很有可能跑路。

    缘何如此骚动

  从王京花携众星出走华谊又出走橙天,到常继红出走海润,随着内地明星影响力的加大,娱乐产业和经纪合约关系的逐步成熟,多项选择跳槽或者独立单干会越来越多。

    大背景:民营巨舰列阵

  “金牌经纪人”常继红率队加盟,结束了星美“有制作、有发行、有院线、无艺人”的时代。与常继红合作10年的海润,原本擅长电视剧制作,完成私募后也签下杜琪峰,将于今年7月投身电影市场。创业板上市的华谊,多家电影院即将开张,以往院线缺乏的短板劣势得以弥补。电视剧起家的小马奔腾和鑫宝源,今年都将试水电影制作;保利博纳、金英马在原有艺人基础上,以合作、代理形式“跑马圈人”。伴随着资本的扩增或转移,娱乐行业随时充满着变数。

  华谊兄弟

  2009年创业板上市,实现了从编导、制作到市场等完整体系,今年将随着6到8家影院的开业,会更完善。

  艺人经纪:拥有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的艺人资源。

  长板:在艺员经纪和影视剧制作上都做出了规模和有效捆绑。

  短板:下游院线方面,仍处“创业期”。“冯小刚依赖症”依然存在。

  星美国际

  从影视制作到发行,再到院线,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新片包括顾长卫的《魔术外传》和陈凯歌的《赵氏孤儿》。

  艺人经纪:常继红率队入主,吸引一线明星加盟。

  长板:非常明显的院线优势,常继红的加盟。

  短板:产业链刚扩充完毕,各板块需要一定的磨合期。

  橙天嘉禾

  原橙天收购嘉禾,借壳上市,在制片和发行上不算突出,《风云2》在大陆市场收成惨淡。

  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