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视觉音乐剧《人间四季-音乐之旅》登陆北展剧场 雅乐团成“史上最高学历女子乐团”(独家)

http://www.yule.com.cn 2010-07-22 08:36:11   来源:   

    中国娱乐网讯 首部概念视觉音乐剧《人间四季-音乐之旅》即将在北展剧场上演,ViVA-Girls雅乐团担纲器乐演奏。这支在传统器乐领域独竖一帜的乐团,由12位活跃于一线的美女演奏家组成,她们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中央民族大学,是名副其实的“学院派”,更有超过半数的成员拥有硕士学位,因此被称为“史上最高学历女子乐团”,在国内外各大器乐赛事中屡获殊荣,有“金牌乐团”的美誉。不仅如此,ViVA-Girls雅乐团每位成员单独出现,都可以独挡一面,有的还出版过个人演奏唱片、举办过个人音乐会。例如,乐团中负责琵琶的青年演奏家蒋彦,曾经与著名音乐家林海合作出版唱片《琵琶相》,用琵琶的万千风情演绎古今三千年的众生相,代表作品《琵琶语》不仅作为电影配乐出现在徐静蕾导演的电影《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中,更是在电视、广播,以及很多人私家车里频繁播放的旋律。乐团中负责古筝的青年演奏家苏畅,曾获2007年CCTV全国器乐大赛金奖,她与交响乐团合作的古筝协奏曲《中山装》,在国际乐坛口碑出众。

    科班出身的专业背景,令ViVA-Girls雅乐团演奏技艺精湛 可谓炉火纯青,代表了内地年轻一代演奏家的最高水准,而年轻人的创新精神,又让她们演奏的作品构思巧妙,新鲜感十足,这在当今呼唤发扬与创新的民族乐坛显得十分可贵。在《人间四季-音乐之旅》中,12位美女演奏家不仅将展现她们精湛的演奏技艺,也将秀出她们敏锐的时尚触觉,跟随音乐的走向和剧情的发展,ViVA-Girls雅乐团全场将更换五套由中国新生代时装设计师HELLEN胡译文特别设计的高级礼服,在满足可听性的基础上,全面展现音乐的赏心悦目。据悉,胡译文一直专注于高级时装定制,拥有自己独立的高级时装定制品牌"A.Helen" 。《人间四季-音乐之旅》,用不分国界的音乐语言,和意蕴深刻的影像,再现了人间的快乐、悲伤、勇敢、孤单,可能是你人生某个片刻有过的一种心情、一个感动、一次自省、一份体悟,一些无法言说……是什么在冥冥之中创造了生活,是什么让大地山川生生不息,是什么让物转星移,观众会在“人间四季”的更替中,看到生命本来的样子,听到那来自远古的呼唤,体悟到那颗亘古不变的真心。文图/北京记者赖继文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