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空战大戏《远去的飞鹰》热拍 刘劲三演张学良再会邬君梅(独家)

http://www.yule.com.cn 2010-07-22 11:21:57   来源:   

刘劲邬君梅再次合作

刘劲再次饰演少帅张学良

    中国娱乐网讯 近日,空战大戏《远去的飞鹰》正在紧张拍摄中,已先后40次扮演周恩来的著名特型演员刘劲,第三次扮演少帅张学良。刘劲曾在《长征》、《延安颂》、《建国大业》等影视作品中扮演周恩来总理,是目前最活跃的恩来扮演者。除了外形酷似,刘劲的表演拿捏准确,每每把周恩来刻画得入木三分,曾斩获香港金像奖、金鸡奖、百花奖等影视界重量级奖项。早在1995年,刘劲就受香港导演张婉婷之邀,在电影《宋家王朝》中扮演张学良,更因此获得香港金像奖。不过因北影厂化妆师王希钟的一句话 “你不仅能演张学良,还能演周恩来。”,刘劲 “结缘”周恩来,这一演就是15年,目前他已在多部影视作品中扮演过不同历史时期的周恩来形象,在去年的电影《建国大业》中他第40次出演周恩来。相比周恩来,刘劲对于张学良也是有着特殊的感情的,这一次在《远去的飞鹰》中也是他继《张学良》、《宋家王朝》之后,第三次扮演张学良。 巧合的是,著名演员邬君梅在《远去的飞鹰》中第三次扮演宋美龄。她说:“这次扮演宋美龄和在《建国大业》里扮演宋美龄最大不同的就是她是一个没有蒋介石的宋美龄,因为主要讲的是她是中国空军之母,与中国空军之间的故事。”刘劲在电影《宋家王朝》中就与邬君梅有过合作。此次再度合作,刘劲也觉得非常高兴,他说:“邬君梅演得非常好,她不是特型演员,但是她的气质和表演可以让人相信她就是宋美龄。”对于再次扮演张学良,刘劲表示:“因为《远去的飞鹰》主要讲的是一个一个二战期间真实的航空英雄的故事,不管是周恩来总理,还是张学良将军,不同历史时期肯定都不一样。虽然这两个角色都扮演过很多次,但是我仍乐意去表演他们不同的时期,不同的一面,完整地把这两个人物的生平故事呈现给大家。”文图/北京记者赖继文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