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中国体坛慈善巨星:姚明堪称一哥 邓亚萍在列

http://www.yule.com.cn 2010-07-26 09:51:33   来源:   


爱心大使”刘翔

    亚洲飞人刘翔是中国人民的骄傲,他在110米栏跑道上的成绩一次次改写着中国田径的历史。在比赛训练之余,他还积极奔走于各类慈善公益事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打造着自己“阳光健康”“待人和善”的形象。 他呼吁救助白血病患者,关注千万农民工子女,捐款救助白内障老人,多次将拍卖所得款项捐给希望工程、慈善机构。汶川地震,他与师父孙海平捐出50余万,在这之后他的父亲代表刘翔又向地震灾区捐款300万。此外,他还曾担任07年特奥会和上海市儿童基金会的“爱心大使”。[page_break]

功夫皇帝李连杰的壹基金曾力助汶川地震灾区。

“壹基金”创始人李连杰

    李连杰在上世纪70年代是武术界的常胜将军,曾在武术界创造过连续五年获得全能冠军的奇迹,是我国当代十大武星。多年来,从一个武术界奇才变身为银幕功夫皇帝。04年12月26日在马尔代夫度假突遇海啸地震,好在有惊无险。大难之后,李连杰感触颇多。在2007年,他决定成立“壹基金”,以实际行动帮助全世界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从此以后,他凭借自己的影响力以及号召力,呼吁大家为“壹基金”捐款。

  作为“壹基金”的创始人,他在汶川地震时奔波在地震前线,积极参与抗震救灾活动,“壹基金”的捐款也主要用于震后重建与青少年心理恢复工作。近日,他又代表“壹基金”赶赴台湾受灾地区,协助当地进行救灾工作。因为在汶川地震中的突出贡献,他还被美国的《读者文摘》评为2009年“亚洲英雄”。
[page_break]

姚明成立“姚基金”帮助灾区。 

姚明堪称中国体育界慈善一哥

  姚明是当今NBA的亚洲第一人,在篮球场他不仅以出色的球技征服了世界各地无数球迷的心,在场外他的人格魅力也感染着他的队友、对手以及大批球迷,在NBA的7年职业生涯让他收益颇丰。此外,他非常热衷于慈善事业。

  07年9月,他与纳什共同发起了慈善义赛,将比赛的千万收入全部用于了慈善事业。汶川地震时,他第一时间向灾区捐款50万,此后在美国又向中国红十字会外币账户捐款21.4万美元。08年6月他成立的姚明基金会中文官网正式上线,帮助灾区进行校园重建。作为一名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他还参与了中华骨髓库的相关工艺推广活动。呼吁社会为中华骨髓库以及白血病患者募捐善款。[page_break]

桑兰

桑兰鼓励灾区群众用微笑战胜苦难。

  曾在比赛中受过伤的桑兰一直是勇敢与乐观的代名词。桑兰曾说过她的梦想是像美国的“超人”扮演者克里斯托弗那样为脊椎受伤的人群的康复做出贡献。克里斯托弗在拍戏过程中摔成高位截瘫,脖子以下完全不能活动,但他却为慈善事业做出过卓越贡献。 作为“奥运之星保障基金”的发起人之一,她希望有更多的人来帮助那些退役后面临生活问题的运动员们。汶川地震后,她又以金鹰国际慈济基金会亲善大使的身份参加金鹰国际“慈善心,互助情”公益捐赠活动,她希望用自己的微笑感染他们,从精神上帮助他们面对灾难,用微笑战胜苦难。在07年他与刘翔、邓亚萍等体育明星受聘为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首批公益形象大使。[page_break]

李宁

李宁变身企业家积极参与慈善事业。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