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谢耳朵”艾美奖称帝 乐坏中国网友

http://www.yule.com.cn 2010-08-31 10:18:47   来源:   

  “谢耳朵”吉姆 帕森斯捧回了视帝!这个消息,让无数《生活大爆炸》的中国追看族雀跃,也让昨天凌晨刚刚结束的第62届美国电视艾美奖和中国“粉丝”拉近了距离。

  《广告狂人》和《摩登家庭》分获最佳剧情和最佳喜剧剧集奖,让本届艾美奖的颁奖典礼成了一个“又 狂 又 摩登 的夜晚”。不过,这两部剧集在中国的火爆程度,却远不及今年喜剧类最佳男主角“谢耳朵”领衔的《生活大爆炸》。中国网友甚至“山寨”出了《新生活大爆炸》,还要邀请航天英雄杨利伟来客串。

  此外,呼声颇高的校园音乐剧《欢乐合唱团》拿下喜剧类最佳女配角和最佳导演两个奖项,斯皮尔伯格的战争史诗巨作《太平洋》则获得最佳迷你剧集奖。

  “谢耳朵”在中国有多红?

  中国版《生活大爆炸》,杨利伟被邀来客串

  “谢耳朵太赞啦!艾美评委终于不土了!”今天一早,杭州美剧迷“the big bang fan”就把msn的签名档改成了对“谢耳朵”的恭喜帖。

  他口中的“谢耳朵”,就是备受网友推崇的喜剧《生活大爆炸》中的男主角。因为在该剧中的出色表演,“谢耳朵”已经成了继杰克 鲍尔、米帅之后,最受中国网友欢迎的美剧人物。

  被中国网友认为酷似吴彦祖的“谢耳朵”,在描写天才科学家爆笑生活的《生活大爆炸》中,很有无数女人缘。这位IQ为187,11岁上大学的天才,身上集中了一切科学家的怪毛病:有强迫症、目中无人、不好相处 可偏偏又可爱得出奇。

  有意思的是,吉姆 帕森斯是以38岁“高龄”扮演一个20出头的天才科学家。其实,在生活中,他也有点“强迫症”,比如在拍摄开始的前一天经常担心自己会忘记台词、坐车的时候容易晕车等等。

  《生活大爆炸》在美国火爆上演,中国网友也通过网络疯狂追看。在近日“美剧迷”网站上推出的《最受中国美剧迷欢迎的在播秋季剧》投票调查中,《生活大爆炸》更是以绝对优势获得了第一名。据“人人影视”站长梁良透露,搜狐已经购买了《生活大爆炸》的中国版权,以便更多网友能够看到这部优秀的作品。

  而很“油菜花”(有才华)的中国网友,更把“翻拍”的目光,放到了这部符合年轻人口味的喜剧上。最近,酷6网推出了号称中国版“生活大爆炸”的《新生活大爆炸》 不论是片头处理、音响效果、人物设置还是情节的发展,都和《生活大爆炸》如出一辙。

  该剧第一集剧名就是《美女房客》,和《生活大爆炸》第一集美女佩妮新搬来的情节很相似。更牛的是,该剧片中出现了“(航天)北京科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出品”的字幕。该片得到了北京市科委立项支持,连中国航天英雄杨利伟都要参与客串一下。

  美剧新生代“夺权”

  《欢乐合唱团》成新贵,《迷失》一无所获

  火了一整年的喜剧《欢乐合唱团》一路高歌猛进,斩获19项艾美提名;“年轻”的“谢耳朵”二度提名就称帝;而此前被人们寄予一定期望的《迷失》最终一无所获,这一切都仿佛预示着,美剧新生时代的大门正在开启。

  “从今年的获奖情况看,一半是老剧,一半是新剧。美剧的新老交替正在进行。《广告狂人》和《摩登家庭》其实很好看,但是可能需要一定的文化共鸣才能看进去,不像《欢乐合唱团》和《生活大爆炸》这类喜剧接受度比较高、受众比较广。”专业美剧网站“美剧迷”站长Campus告诉记者,无论如何,更多新面孔登上艾美领奖台,都说明美剧“两狂”时代(《广告狂人》和《我为喜剧狂》已经笑傲艾美奖好几年)已经过去。

  新时代来临的另一个表现,是在本届艾美奖颁奖典礼上,出现了很多“第一次拿奖”的新人。比如,来自《绝命毒师》的亚伦鲍尔和来自《傲骨贤妻》的雅奇潘嘉比最终夺得男女配角奖,就曝出了大冷门。

  《洛杉矶时报》就以“艾美之夜冷门迭爆,新生代夺权”为报道主题,而《纽约时报》认为,“冷门迭出”是一个好现象:“ 电视应当充满创造性,但是艾美奖却慢慢停滞、一成不变。对于颁奖典礼而言, 再次得奖 不是讨人喜欢的字眼 表彰《我为喜剧狂》的卓越还有其他方法,远不止老颁个最佳喜剧给它。蒂娜菲(该剧主演兼制作人)都抱怨说自己受到太多的表扬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