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吴宇森弃枪拿剑 刺中李安

http://www.yule.com.cn 2010-09-08 15:12:48   来源:   

    吴宇森独特的暴力美学,让他获得威尼斯影展终身成就奖,新作《剑雨》备受瞩目,但他说:“我一直梦想拍武侠片,但不是现在的功夫武侠片。”他还说,不相信一个人“可以在竹竿顶上打来打去”,这句话令李安名作《卧虎藏龙》当场“中剑”。

    吴宇森接受“搜狐”网站访问,表示把《剑雨》拍成感性的武打片,“我注重武侠精神,不喜欢花稍动作,你说我古板也好,保守也好,我就是不相信一个人可以空中转几圈,下来还能打;也不相信一个人可以在竹竿顶上打来打去。”他喜欢看这样的戏,很浪漫,但他绝不会这样拍。

    《英雄本色》里的小马哥双枪,狠劲令观众难忘,但他说,近年他不拿枪,爱剑,“剑代表正气,是君子之风,剑的精神,表现出古代侠客的惺惺相惜。”他也预言:“像《英雄本色》的类型片年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他说,年轻时在香港拍片非常困难,没摄影指导,连武术指导都没有,他想表达新概念时往往没人懂,搞得愤怒不已。如今64岁的他,已学会如何表达又不失尊重,“你有你的工作,我有我的理想,大家坦诚说话,我也能从你身上学到东西。”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