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荷兰申奥片确定 《提尔莎》冲击最佳外语片

http://www.yule.com.cn 2010-09-09 08:08:04   来源:   


《提尔莎》小说封面.

    据报道,荷兰导演鲁道夫·范登堡的新作《提尔莎》将代表荷兰电影出征明年奥斯卡,争夺最佳外语片。

    《提尔莎》改编自亚伦·古恩堡同名获奖小说,“提尔莎”这个名字出自圣经,也是片中主人公失踪的女儿的名字。故事讲述一名快要退休的图书编辑约根,一直视小女儿提尔莎为掌上明珠,但是18岁的提尔莎却威胁要和男友去往非洲。飞往纳米比亚的提尔莎后音讯全无,焦急的约根决定赶往那里寻找女儿,然而他的酗酒以及不堪回首的往事在这个热带国家渐渐地演变为不可收拾,而他唯一的同伴是一名叫做Kaisa的妓女。

    荷兰名导范登堡曾多次改编过荷兰文学作品,其中包括被称为“荷兰的《麦田守望者》”的《夜晚》。他的代表作还包括《再见维也纳》、《摄影师》等。《提尔莎》被选为了2010年9月荷兰电影节的开幕影片。

    此前已经确定的冲奥影片有钮承泽执导的《艋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