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熊猫总动员》玩中国风进九寨沟仙境

http://www.yule.com.cn 2010-09-11 11:00:16   来源:   

  由中、德、法、西班牙、比利时等国联合投资3.5亿人民币制作的3D动画电影《熊猫总动员》将于明年年初寒假公映,曾经担任《狮子王》执行导演的格里格-瓦林为本片掌镜,片中大量水墨山水画、太极阴阳、李小龙功夫等元素,使得这部经由“迪士尼”原班人马打造出的电影“中国风”十足,瓦林表示,“我们这只熊猫虽然没有‘功夫熊猫’贵,但是绝对比他更‘中国’。”

《熊猫总动员》大玩“中国风”

  《熊猫总动员》早在制作之初,格里格-瓦林就考虑到了电影“中国文化”的因素,而不是把它抽离出来变成一个纯欧洲版的故事,“我们要将东西方两种不同的文化进行融合,并从中国文化里面寻找灵感。” 他称该片绘制背景就受到了中国传统水墨山水画的影响,角色的元素和名字也运用到了很多中国元素,比如“阴”和“阳”,另外还有一个角色叫“孔夫子”。瓦林表示,“对我而言,阴和阳是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它们需要平衡,你不能只要其中一样而不要另一样。这是中国文化中很神秘的一部分,我把这些元素也带入到了片中。”

熊猫潘迪招牌动作致敬李小龙

  虽然《熊猫总动员》并未设置太多的动作场面,但是身为“中国功夫迷”的瓦林并未放弃借机向偶像李小龙致敬的机会,“影片中有一个情节,当有人对小熊猫潘迪说‘小心’(watch out)的时候,那种音调借用了李小龙的招牌音调。” 瓦林更在片中加入了“以不打胜打”(Fight without fight)的武学最高境界,所有这些,只为借此表达该片最为纯朴的价值观念,“无论东方人还是西方人,我们都会面临同样的欲望和梦想,都对我们的后代抱有同样的希望,这一点是很重要的。我们同样爱我们的家人和朋友,这就是《熊猫总动员》要表达的真正用意。”

靠中国风叫板《功夫熊猫2》

  《熊猫总动员》计划明年年初寒假公映,届时该片将会正面对撞另一部国产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3》。但是在制作团队的心中,比“喜羊羊”更重要的对手是“功夫熊猫”,因为它的幕后班底正是迪士尼在好莱坞的“对手”梦工厂动画。瓦林表示,“虽然我们这只熊猫没有好莱坞那只贵,但是我们比他更‘中国’”,他更是有点讽刺地表示,“《功夫熊猫》也说自己很中国,可你看看那只熊猫的样子,喜怒哀乐,特别是琢磨坏事的时候,简直跟杰克-布莱克(熊猫的配音演员)是从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