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圈清纯现状 清纯只剩一张皮

http://www.yule.com.cn 2010-09-11 14:08:29   来源:   

  在某种程度上,是大导演张艺谋挑起了我们对“清纯”这个话题的讨论。他在为本土纯爱电影《山楂树之恋》选择“静秋”扮演者时感叹,现在的漂亮姑娘都不爱帅哥了,都去找大款、煤老板这样的老男人,生出的小孩真不行,而且副导演提供的很多女孩眼神里都充满了故事,哪里还有半点清纯的感觉。庆幸的是,他找到了周冬雨。而接茬儿感叹“清纯难觅”的陆川,则要继续寻找十五岁的“虞姬”。
 
  清纯,至少在娱乐圈真的濒临绝种了吗?是我们对清纯要求太高,太落伍,太纠结吗?如果它曾经真的存在,现在又貌似死亡,那究竟是谁“谋杀”了清纯?这些问题就是我们今天所要讨论的。 采写 _ 本报记者  艾辉  宋寻  张燕
 
  网络调查:华语娱乐圈是否仍有清纯?
 
  ●你认为演艺圈还有清纯的女明星吗?
 
  A 有,很多  180票 (0.99%)
 
  B 有一些  1,040 票(5.71%)
 
  C 有,极少  6,627 票(36.42%)
 
  D 完全没有,有也是假的 10,351 票(56.88%)
 
  ●你是否希望演艺圈有更多清纯新人出现?
 
  A 很希望  4,677票 (25.70%)
 
  B 希望  3,335 票(18.33%)
 
  C 无所谓希不希望,不关心 5,462 票(30.01%)
 
  D 完全不希望,因为都是假的 4,724 票(25.96%)
 
  ●你认为《山楂树之恋》的女主角静秋扮演者是否符合你对清纯的标准?
 
  A 很符合  1,284票 (7.06%)
 
  B 比较符合  8,603 票(47.27%)
 
  C 不符合  8,311票 (45.67%)

数据来源:腾讯娱乐[page_break]

众口说清纯
 
  张纪中版《倚天屠龙记》编剧阿莫

 
  清纯大体上源于传统男性对于女性的要求,有两点含义:一、干净,源于处女情结。二、不经世事,看上去楚楚可怜,从第一秒开始让男性处于“有能力保护女性”的优越感。
 
  电影策划人宋小姐
 
  清纯主要体现在气质和眼睛上。从外表上来讲,是眼神清澈如水,干净不染杂质,皮肤细嫩。但是清纯不等于稚嫩,需要灵动闪耀,单纯宁静,但又不是仅依靠发型和衣着来包装的,穿着即使是艳丽的色彩,烘托出的也是一种雅致而不染媚俗的气息。整个人的气质有一股天真的魅惑。真的纯,自是能蛊惑人心的了。
 
  《山楂树之恋》编剧之一、女性导演尹丽川
 
  清纯,是指没有被污染和物质化的。
 
  著名影视策划人杨晋松
 
  清纯是一种内在的气质,不完全是年龄与外形。我认为清纯是一种纯粹的高贵气质,不仅仅以年龄与外形来区分,更不能用处女膜的概念来做杠杆。
 
  洪晃
 
  一个女演员,尽管她的感情生活很丰富,但是她同样可以是清纯的,因为她从来没有拿睡觉这件事去进行肮脏的交易,你只能说她感情丰富,但在思想龌龊、不清纯的男人心目中,这样的女人是不清纯的。所以,其实清不清纯,就是男人对女人很不公平的要求。
 
  演员童瑶
 
  清纯的确是有时间限定的,人只可能在一定时间内有这样的特质,经历了一些事,随着年纪增长,就不可能演出清纯的感觉了。
 
  字典解释
 
  [清纯 qīng chún]
 
  形容词 (但今天的讨论它更像是名词)。按照百度的解释:清,清澈;纯,纯洁,专一,不杂。现在多形容女孩思想单一,纯洁。有趣的是“百度”引用的出处:“晋·袁宏 《后汉纪·桓帝纪下》:率由旧章,博选天下清纯之士达国体者,以补其虚。”也就是说,“清纯”一词在古代是被用来形容男人的,指男人思想纯正,是道德上的评价。
 
  而综合各位受访嘉宾的发言,可知大家至少达成了这样的共识:“清纯”是一件美好的事物,并多少与“性”相关。[page_break]

清纯死亡现状 超过半数网民认为:华语娱乐圈已无清纯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