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集资1.4亿《熊猫人》竟没报金钟 周杰伦深感是“摇钱树”

http://www.yule.com.cn 2010-09-14 17:28:42   来源:   

周杰伦(左起)拍摄的《熊猫人》吸金10亿,宇豪、弹头力挺演出

    周杰伦为电视剧《熊猫人》集资1亿4千万拍摄,创台湾电视剧新高,但首播台华视却一项都没有报名金钟奖,男主角弹头火大,“杰伦说自己是‘摇钱树’果然没错,大家只想在他身上榨钱,忘了他替大家圆梦的辛苦。”痴想明年再报“杰伦花很多心力,《熊猫人》还没开拍就有很多人赚饱饱。这什么烂单位,当初那么在乎,周边卖断10亿,现在金钟怎么都不在乎了。”他说《熊猫人》是周杰伦为自己童年及友人创作的科幻作品,播出后努力作公益宣传,他也为“重播”奔走,最后中天买下重播权。

    知道一项都没有报名,他昨难过的说:“那就算了,很可笑很可惜,希望明年真的有机会参与,这是连日本都买的片,这梦想真的不该被其他事情掩盖,10亿商机,我们1块钱都没拿,只为梦想努力,这样的结果很遗憾。”他曾想靠关系找新闻局“补报”,但为时已晚,他还天真盼望因中天重播该剧明年再报名。 “这部戏周杰伦是导演兼演员,演员还有言承旭、余文乐、曾志伟,我替团队感到惋惜,所有人都以这部戏为傲,如果入围金钟,是历史荣耀的一刻,我真想恳求新闻局再让我们明年重报。”周杰伦心情平静他说他不在乎自己得奖否,盼望的是让团队受肯定,也让周杰伦拿导演奖。周杰伦知道此事,心情像《超人不会飞》的歌词,认为作品不是为得奖,没有太大起伏。女主角江语晨听闻未被报名新人、女主角,看得很淡,倒对周杰伦、团队没机会被肯定,她说“我觉得很可惜”。

    华视和制作单位昨互推责任,华视说,该台仅拥《熊猫人》台湾无线台的播映版权,相对的权利较少,不足以代表这部戏,因此未主动报名;但强调,报名金钟奖时电视台与制作公司通常采双轨进行,电视台以自制的节目为主、委制节目或购片为辅,制作公司会另行报名,双头进行以确保争取最多的入围和得奖奖项。

    制片安景鸿则说,制作团队当初是临时编组,1年前戏杀青后所有人员解散,他自己也在拍其他电影,没有专责负责这件事的人,更不知道金钟奖报名时间,电视台也没提醒,所以造成这样的遗憾。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