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导演爆料文章被烧伤 马伊琍勒令用“替身”

http://www.yule.com.cn 2010-09-18 15:11:14   来源:   

导演杜玉明。尤晓源摄

  由皓威、杜玉明执导,张健编剧,文章、陶飞霏等领衔主演的抗战题材电视剧《雪豹》正在江苏综艺频道热播。昨日,导演杜玉明携张若昀、乔鹏樾来宁宣传该片,爆料文章在演爆破戏时被烧伤,令老婆马伊琍担心不已。
  
  该剧改编自网络小说《特战先驱》,演绎了以周卫国(文章饰)和他所创立的“中国第一支特战部队”——雪豹突击队为主角的抗战传奇故事。其中每个人物都各怀绝技,堪称中国版《敢死队》。据导演杜玉明透露,由于文章调皮捣蛋、油嘴滑舌的形象已经深入人心,文章最初确定出演该硬汉角色,还引起了相当的质疑。“有人觉得他形象偏弱,不像军人。按照我对他的了解,虽然外形不像,他骨子里挺爷们的。”
  
  聊到拍戏的花絮,演员们纷纷“抱怨”当军人实在太残酷。最惊魂一刻要算文章意外受伤那次了。在拍一场爆破戏时,文章饰演的角色左臂断了,无法用手拽开手榴弹,于是用嘴咬开拉环,把手榴弹扔了出去,没想到咬在嘴边的拉环上还带着燃烧的引信,瞬间烧伤了文章的嘴角。细心的观众会发现,文章在戏中,嘴角一直带着浅浅的伤痕。导演表示,随后检测了剧组1000多枚效果手榴弹都没发现这种情况,偏偏文章用时就出了状况。得知老公无大碍后,马伊琍还是亲自给导演打电话,要求有战争场面的戏就用替身,尽管在家立下军令状,但文章“阳奉阴违”坚持亲自上阵。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