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张含韵成选秀“剩女”:我可以卖房子坚持唱歌

http://www.yule.com.cn 2010-09-19 16:21:41   来源:   

张含韵

  张含韵在今年选秀节目普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当年红极一时的“超级女声”张含韵去参加浙江卫视的选秀节目《非同凡响》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而在节目中推荐张含韵的老师又是曾当过“快女”的评委包小柏。
  
  昨日,该节目举办五强见面会,包小柏、张含韵师徒被媒体穷追猛打。
  
  张含韵是“剩女” “我可以卖房子坚持唱歌”
  
  2004年“超级女声”季军张含韵曾经高唱“酸酸甜甜就是我”红极一时,但是随着选秀类节目的泛滥,也难免受到冲击,直至前两年她在娱乐圈已音讯皆无。
  
  这一次选择《非同凡响》再度出发,相当于回锅重造,张含韵对此也不回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坦承感谢这个比赛能让她“再就业”,“谢谢老天给我这个机会,2008年唱片市场低迷,我的很多计划取消,在家待了一年多的时间,不知道要做什么,很感激这个节目,还有包老师,给了我机会。”回想起这几年的经历,她也很淡然,“可能之前很红,又沉寂了,我觉得很正常,没有觉得这条路特别艰难,因为本没有不需要付出就能得到的东西。”
  
  张含韵笑着说自己是“剩女”,而对于仍然活跃在娱乐圈的后辈们,她说自己很羡慕,“我也会鼓励她们,也鼓励我自己,因为不管红或者不红,坚持自己都是很艰难的事情。”
  
  被问到出场费的涨落幅度,她很坚定地说,她自己没有降过价。如果再度经历大红大紫与沉寂的循环呢?她很认真地说:“在家一年多,我想过很多,我只会唱歌,除了这个我可能做别的也没有自信,如果有坎坷,我还是要再试一试,我可以卖房子,我会坚持着在北京待下去。”尝过大起大落滋味的张含韵,已经不把媒体的为难放在心上。在接受完记者采访,她还边走边对节目组的领导说:“我觉得媒体对我挺友善的。”
  
  包小柏不“毒舌”? “‘快男’是世俗化选秀”
  
  包小柏昨日一身西服,派头十足。曾经是“快女”、“快男”评委的他,转换山头后,对“快男”等选秀颇有微辞。为什么选择一档没有湖南卫视选秀有影响力的选秀节目当评委?包小柏称他不把《非同凡响》当成选秀,“过去的选秀的终极目标是,把大众认为不可能的选手推上舞台,接下来待价而沽,都变成了私下的我们看不到的事情,《非同凡响》做的都是公开化的。以往我们唱片公司推新人用3年的时间,我们现在将过程浓缩成几个月,打造包装让他们出道。”
  
  在包小柏看来,“快男”等比赛是世俗化的,“通过炒作,然后与唱片公司联系,你要不要签他,经纪约、唱片约几成几成……”包小柏说话很毒,但他却对外界封的“毒舌”称号很反感,“我不觉得我‘毒舌’,自从我成为‘毒舌’,就所有的话都是我说的,明明我在家里,有些媒体还是说‘毒舌’评委包小柏说什么。”包小柏又特别解释了一下“选秀世俗”的观点,“比赛从大众心态的角度去做,才艺能力的部分不能展示,取消观众短信投票后,主办方的判断就很困难,结果选出了许多光怪陆离的选手,炒得越凶,越能吸引眼球,是真的很‘三俗’。”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