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金鸡百花电影节明日开幕 媒体明星提前遭遇尴尬

http://www.yule.com.cn 2010-10-12 10:19:00   来源:   

章子怡

    中国娱乐网讯 昨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章子怡将与陶晶莹、经纬一起主持16日晚举行的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晚会,这还是章子怡第一次主持大型晚会。其实,该消息几日前就开始在微博上流传,但很多人表示质疑。昨天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章子怡已确定担任主持。

    第19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本月12日至16日在江苏江阴举行,记者将赴现场为读者奉上最及时的报道。尽管身为国内最重要的电影节,但金鸡百花电影节这几年来一直处于尴尬的境地,被很多业内人士和媒体记者视为“鸡肋”。今年,电影节更是首次搬到县级市举办,令人捏一把汗。

    尴尬1:

    没有编剧奖遭集体质疑

    今年,金鸡百花节还未开幕就遭遇当头一棒:近日,包括《建国大业》编剧王兴东在内的几位编剧在网上联合发表文章,炮轰百花奖不设置编剧奖,言辞激烈:“这是一次集体的忘恩负义,一个业界的过河拆桥,一次违背科学发展观的评价,一次对百花奖历史的背叛!”

    事实上,最初几届的百花奖是有编剧奖的,但后来被取消,理由是百花奖完全是由普通观众做评委,绝大多数并非专业人士,因此设置编剧、摄影、美术、音乐等专业奖项存在困难。但编剧们不这么认为:“第一届百花奖有最佳编剧奖,通过评奖检验了观众认同人物创新、感知影片叙事的能力。说观众不懂剧本等都是谎言和借口。”

    对此,金鸡百花组委会主任、中国电影节协会副主席康健民接受采访时称,“编剧奖”的设立与取消不是哪一个人能随便决定的,组委会已经打报告要求恢复编剧奖,但需要一个审批过程,今年的审批没下来。

    尴尬2:

    没机场,很多明星不想来

    虽然江阴连续八年蝉联全国百强县第一名,这次也投入了5000多万来办电影节,但毕竟只是个县,电影氛围的积累有限,而且没有机场,参会者都只能先飞上海或无锡,然后转车,所以很多明星和剧组都觉得不太方便。

    尽管从第一批曝光的嘉宾名单看,冯小刚、章子怡、赵薇等大腕都榜上有名,另外像周冬雨这种新晋红人也会亮相,但实际上是否真能到场出席,尚无定论。昨日还传出消息,提名最佳男女主角的黄晓明范冰冰都已经确定不出席。

    尴尬3:

    电影节日程含金量太少

    组委会日前公布出来的电影节期间的日程,也没什么吸引力,参会剧组方面,都是些没名气的小制作,《宣言》、《魁拔》、《幸福并不遥远》……很多电影记者都没听说过。最有含金量的可能是延续去年创办的“贺岁前夜”活动环节,因为今年的贺岁档确实强片云集,但前提也要是这些大制作的剧组愿意亮相本届电影节。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