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高群书:《西风烈》抄的就是好莱坞

http://www.yule.com.cn 2010-10-19 15:03:17   来源:   

    中国娱乐网讯 由高群书导演,段奕宏、吴镇宇等主演的影片《西风烈》昨日举行媒体看片会,其动作场面获得一致肯定,但故事、情节的设置略显单一,被媒体评为“山寨好莱坞”。

    《西风烈》讲述了“四大名捕”与两个职业杀手之间的较量,影片着力展现了围绕在他们之间的拼杀,其中“四大名捕”车战“雌雄杀手”及“雌雄杀手”夜袭的两场戏被评为最佳。贯穿始终的汽车追逐、枪战、爆炸以及西部片的粗犷,都具有好莱坞商业类型大片的气质。而该片10月28日的上映档期因前后均无强片占据优势,院线预计该片能收益1.5亿至2亿元票房。

    不过片中“亡命鸳鸯”夏雨和杨采妮之间的感情无法让人动情、对“只为钱而不仇恨”的杀手吴镇宇的刻画过于表面化、“四大名捕”和“雌雄杀手”之间的较量也缺乏智慧。有不少记者认为该片是部“山寨好莱坞”之作。此外,片中几处植入广告也遭遇嘲讽,特别是某止泻药广告成为最大笑点。

    高群书微博回应

    高群书在微博上称:“导演只负责好看,不负责牛X。这片子的意义是它所代表的中国类型片的方向,希望大家看到它积极的一面。中国电影不缺标杆,不缺高山,缺的是平原,我就是做平原的,我种的这块‘地’就是类型片的‘地’,我就是要学好莱坞,只有好莱坞能救中国电影。但我现在还只是照抄,临摹的阶段,没有创新的水平,临摹好,卖个好价钱就行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