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蒙古天籁”哈琳执棒音乐总监 “牺牲”形象演绎凄美爱情

http://www.yule.com.cn 2010-11-30 15:38:24   来源:   

中国娱乐网讯 刚在CCTV-8电视剧频道黄金时间热播过的电视剧《胡杨女人》,除了感人的剧情及壮观的草原戈壁美景感动人心,整部剧的配乐,时而温婉凄美、时而恢宏苍骏的蒙古民族音乐,也让不少观众在观剧的同时,为这些犹如天籁的音乐震撼动容。而电视剧的音乐总监,正是演唱了《遥远的妈妈》《土尔扈特故乡》等多首熟知歌曲,蒙古土尔扈特王室后裔的蒙古族歌手哈琳。据悉,拥有一副温暖嗓音的哈琳,出生在一个传奇家庭,蒙古王室贵族的血统给了她与生俱来的气质和能歌善舞的天赋,对唱歌跳舞的热爱以及渴望进行专业学习的欲望让她离开父母的荫庇,离开草原,先后考上了中央民族大学的舞蹈系和声乐系,发行过《蒙古人之歌》《蒙古天韵》《蒙古天韵Ⅱ》三张专辑,温暖纯粹的嗓音让她被冠上“蒙古天籁”的美誉。当初《胡杨女人》筹拍时,制片人在内蒙卫视上看到了哈琳的音乐专访,觉得这就是一直寻找的电视剧音乐总监,于是通过朋友联络哈琳。当哈琳听说这部剧讲述的是自己家乡土尔扈特的故事,顿时多了一份亲切感,决定用自己所擅长的音乐来让更多人了解家乡,将蒙古民族风情的音乐介绍给大家。第一次为电视剧做音乐总监的哈琳联合优秀蒙古族音乐人,打造草原戈壁的柔情与豪放根据剧情需要创作了全新的《吻你》、《故乡》,而她之前创作的经典歌曲如《遥远的妈妈》《悲泣的母驼》《黑小伙》等歌曲也成了电视剧的插曲。

    据悉,《胡杨女人》拍摄时,哈琳回家探亲顺便去探班。导演一见这位气质外貌出众的音乐总监,就力邀她客串一个角色,虽然毫无心理准备,但曾经演过电视剧的哈琳最终接受了邀请,从三个角色中挑了一个张明启演的人物的年轻时代来演,这是个为爱情饱受磨难的人物。因为故事年代和情节关系,哈琳要穿上肥大的粗麻袍子,造型也极其简朴,尤其宽大的麻布袍子让平时总是身着美丽民族服装出现在镜头前的她很是纠结。但她笑说在镜头里看拍摄效果还不错,很符合场景,只是第一次穿这么宽大的袍子还真有点行动不便,女孩子都有点爱美之心,不过为了角色的需要“牺牲”形象也没关系。文图/北京记者赖继文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