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王志文江珊合作新剧 《人到四十》再牵手

http://www.yule.com.cn 2010-12-10 16:02:28   来源:   

江珊 王志文

    昨天,正在天津热拍的电视剧《人到四十》举行媒体见面会,王志文、江珊再度携手荧屏,这也是两人自热播剧《过把瘾》、《让爱做主》和电影《说出你的秘密》后第四度出演夫妻。对于两人延续了17年的屏幕情缘,江珊大方表示:“他作为我生命历程中的合作者、搭档和兄长,一直是很特别的存在。”

    《人到四十》以一对迈入不惑之年的医生夫妇为故事主线:王志文饰演的梁国辉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精神病医生,江珊饰演的郑洁则是爱唠叨的重症监护室主任,整个家庭因为丈夫的“办公室外遇”和被误诊为癌症而引发了一连串危机,两人的事业、爱情世界在半年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现在讲中年危机的生活戏很多,我们的不同之处在于,戏里不仅有男女之情,还有社会道义担当这种大情怀给中年人带来的压力。”该剧制片人兼编剧,曾创作《半路夫妻》、《亲兄热弟》等作品的彭三源说。她还透露自己创作时力争每个角色都有“苦中作乐的一面”,“生活并不全是难熬,也有让人快乐的东西。”

    片花中,虽然梁国辉和“80后小三”的对手戏明显更活泼热闹,和妻子郑洁就总是吵嘴和苦情戏,但大家还是觉得王志文和江珊站一块“更搭”。对此江珊自己都又同意又难解:“我也觉得我俩演夫妻实在太像了,但不知道到底是为什么。”她还爆料自己有6年没跟王志文见面,平时两人也不怎么联系,“连他结婚我都跟大伙一样网上看新闻知道的”,但“再见面什么都不用说就觉得亲切”。与戏中人物一样都是“60后”的王志文、江珊,演起同龄人深有感触,“这一代上有老下有小,‘承上启下’压力很大。”王志文说。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