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兑现“站着挣钱”诺言 造就“子弹话题 姜文现象”

http://www.yule.com.cn 2010-12-17 15:45:45   来源:   

    周四工作日上映、全国大范围降温,观众对“子弹”的热情却融化冰雪。据发行公司中影方面截止到昨天中午的不完全统计,《让子弹飞》票房昨日24小时票房突破3000万,已确定创下中国影坛周四上映日票房新记录。考虑到《让子弹飞》昨日平均票价只有《阿凡达》上映首日平均票价的一半,《让子弹飞》首映日观影人数,也已超过去年票房冠军《阿凡达》。

    据了解,昨天各大影城排厅还相对保守,导致《让子弹飞》场次早早售卖一空,今天全国各大院线都在紧急调配拷贝。与此同时,《让子弹飞》也赢得广泛超高口碑,观众观影时的笑声和掌声,走出影院的兴奋和激动都证明了他们对这部电影的喜爱,《让子弹飞》在国内两大影迷聚集地时光网和豆瓣网上分数,也击败一众好莱坞大片,创下近年来华语片新高。《让子弹飞》兑现了张牧之片中“站着挣钱”的诺言,也造就了“子弹话题、姜文现象”。

    影院惊到了 后悔排厅太少

    今日票房冲5000 周末破过亿最快纪录无悬念

    “有姜文、不降温”,万达院线企划部总监陈宏伟昨天发出这样的感叹,当不少影院经理都为周四的大面积降温而心存疑虑时,《让子弹飞》的火爆开场却给了所有人一个惊喜。长春零下32度的零点场仍然爆满,江浙大降温首日依旧火爆创纪录,昨天从全国各大影城都传来类似消息:当晚《让子弹飞》黄金档场次影票在下午就已经销售一空。值得一提的是,《让子弹飞》昨日排厅略显保守,按照观影人次比较,《让子弹飞》超过《阿凡达》首日观影人次30%,这也为《让子弹飞》首周末票房增长留下了巨大想象空间。

    负责《让子弹飞》发行的中影负责人张大勇透露,昨天整整一晚他都在接全国各地影院经理要求紧急增调拷贝的电话。“不少影院都后悔排厅排少了,今天场次排厅今天都将大幅增加”。《让子弹飞》不亦乐乎公司总监马珂则称:“目前正在加紧洗印和调运,确保所有想看《让子弹飞》的观众不至于失望而归”。他表示按照目前《让子弹飞》的火爆效果,今天周五《让子弹飞》票房将冲击5000万。打破华语电影两天半过亿的票房纪录已无悬念,友情提醒观众,按照目前《让子弹飞》的热映趋势,势必在周末迎来大爆发,目前周末黄金时间的预售票已经非常紧张,有意观影的观众最好提前抢定。

    观众乐疯了 山呼海啸

    精英大众同赞 子弹成话题姜文成现象

    昨晚《让子弹飞》片方在三里屯美嘉影城组织了一场四川话版试映,刚刚从成都结束巡回宣传的姜文在放映结束后突然现身,让整个影院陷入沸腾。和全国巡回的观众见面会一样,整个现场再次喝彩掌声一片翻飞,用媒体记者的话来说,“如果不是亲临现场,根本不能想象那些山呼海啸、群情激昂都不是传闻”。各地放映也同样热情高涨,张大勇表示,影院经理给他们打电话的时候声音都是颤抖的,“《让子弹飞》不仅是票房好,问题是已经多年不见观众在影院里自发鼓掌了,走出影院的时候兴奋热议”。

    不仅是普通观众延续了影评人和媒体“交口”的热浪,在国内影迷聚集的两大网站时光网和豆瓣网,《让子弹飞》也打破上映即跌的趋势,时光网从上映前的8.1分数一路上走到8.7,时光网在8000名观众打分后已经上到9.2,这两个分数都横扫今年其他电影,创了近华语片评分新高。在公众意见平台微薄上,对于《让子弹飞》也是一片热赞,“本年度最好的华语片,没有之一”、“High翻了,130分钟从头笑到尾”之类的评价比比皆是。《让子弹飞》打破了国产大片票房好就争议多、口碑差的定律,也打破了精英圈口碑好的电影不能得到观众认同的定律,四川媒体打出“姜文威胁论”的标题正在升温成为姜文现象,而“让子弹飞”也已经成为年度最热话题。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