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建党伟业》转场长沙拍摄 姜文要来“跑龙套”

http://www.yule.com.cn 2010-12-24 16:29:56   来源:   

    172位明星亮相的《建国大业》赢得了票房成功,由《建国大业》班底运作的“姊妹篇”《建党伟业》目前正在紧张拍摄中,将向建党90周年献礼。昨日起,《建党伟业》剧组开始转场长沙,据悉,26日左右《建党伟业》将赶赴韶山等地进行拍摄。

    影片《建党伟业》是《建国大业》的姐妹篇,该片的故事情节围绕1921年前后展开,讲述的是1917年十月革命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间内的历史故事与风云人物,以及他们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中为国家赴汤蹈火的精彩故事。由中影集团韩三平、黄建新导演,预计2011年6月上映。

    与《建国大业》相比,《建党伟业》中的年轻演员很多。韩三平这样介绍这部作品,“其实我们一直在想应该怎么把这部戏拍好,观众的要求提高了,我们也要提高,让观众回到那个年代,希望有更多的青年了解到党是怎样建立的,希望他们可以欣赏到一部有观赏性和趣味性的综合电影。”韩三平说,这次在演员表演、美术、服装、道具等各个方面都力求完美,要展现出那个时代的魅力。

    作为《建党伟业》的导演,黄建新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他曾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这样描述过自己的状态,“也许戏一关机我就立刻倒下了。”

    在以刘烨、陈坤等偶像扮演毛泽东、周恩来,余少群继续演梅兰芳之后,周迅、汤唯、吴彦祖、范冰冰等数十位明星也宣告加盟。如今,剧组又迎来张家辉、柳云龙、赵本山等演员,到现在为止已经有超过130位知名演员出演该剧,最终,《建党伟业》的明星数有望破200人。

    据悉,《建党伟业》在北京的戏份已经接近尾声,昨日起,剧组已经开始陆续转站长沙,导演韩三平等人将于今日起抵长,并随后开始紧张的取景拍摄工作,26日剧组将统一抵达韶山进行拍摄。本次湖南取景拍摄大约为一周时间,届时,众多明星都将一一出现在湖南,而刚刚宣传完《让子弹飞》并且大赚了一笔的姜文也将抵达湖南开始“跑龙套”。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