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刘孜《秋霜》外圆内方 分三段解读秋霜跌宕一生

http://www.yule.com.cn 2010-12-25 09:19:11   来源:   

刘孜《秋霜》剧照

    内地实力派女星刘孜主演的年代剧《秋霜》在北京文艺频道播出以来收视喜人,赢得了众多观众的关注和好评。对于秋霜跌宕起伏的一生,众人陪同剧情一路走来不得不感叹她独有的女性魅力。而秋霜的成功让内地实力派女星刘孜再次成为业内人士和众人关注的焦点,人们用“走进内心”给予了刘孜高度的肯定和赞扬。对于秋霜的人物,刘孜则有着自己的理解,并分三个阶段解读了人物跌宕起伏的一生。

    刘孜表示演绎一个角色要先把握脉络,她将秋霜的故事分成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商道,从她在包中家的一天怎么做生意,尝试研发新的蜜饯,透过这些故事能看出秋霜具备商道的基本素质和基本的能力,这个是她的天赋,包中给了她的机会。第二阶段是人道,从做生意开始知道怎么开始做人,在大上海遇到很多贵人,和亨利先生的故事知道怎么去做人,才有了后来亨利先生帮助的这一切,对人真诚,答应人要兑现,要做个正派的人,虽然钱不多,但是很快乐。所有的结果都是跟做人密不可分的,体现了做人的态度。第三部分是天道,人抵不过命运,缘分扯不开,年老时和于小伟的再次相遇,得到了她自己应该得到的结果,可以说是命运的安排,造化弄人。

    对于秋霜,刘孜不仅用心体会了人物,还做了足够充分的准备,她希望能和个秋霜一样成为“外圆内方”的人。刘孜说白发苍苍的戏对她来说是一个特别大的挑战,驾驭心理努力让自己做到不要有演的痕迹,让自己慢慢沉淀下来,进入角色,有多少演多少,其他都自然的流露出来。正是对表演的热爱,对角色的追求,让刘孜的表演越来越生动自然,并且充满了鲜活和巨大的张力。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