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赵丹》重现经典影片 讲述“背后的故事”

http://www.yule.com.cn 2010-12-27 10:15:51   来源:   

赵丹(邢岷山饰)在电影《烈火中永生》中饰演许云峰,

和演员李岚(饰演江姐)在影片拍摄现场

    近日,25集电视剧《赵丹》正在央视八套黄金强档热播。剧中重现了当年赵丹曾主演过的经典老电影,诸如《十字街头》、《马路天使》、《武训传》等。《赵丹》的热播,受到了不少观众好评。有观众称:“《赵丹》不仅让许多人得以重温当年的经典电影,还讲述了经典电影‘背后的故事’”。

    剧中还原了赵丹一辈子饰演过的几十个经典荧屏形象,如电影《烈火中永生》中的许云峰、《马路天使》中的陈少华、《林则徐》中的林则徐等等。这些经典形象,成为了中国电影史上最光彩耀眼的明珠。在那个黑白影片时代,赵丹给观众带去了许多快乐和感动,也带去了电影艺术的魅力。据赵丹之女赵青称:“写《赵丹》,是想通过爹爹,写中国第一代电影人的传奇。”

    通过《赵丹》,观众可以看到第一代电影人对于艺术的执着追求。电影艺术正在摸索中的四五十年代,每一部电影的问世,背后都凝聚着电影人无数的心血付出。在政局动荡的年代,艺术家们还要在夹缝中求生命和艺术的生存。赵丹主演的《麻雀和乌鸦》曾经被国民党没收了部分底片,上海解放后,赵丹等人重新聚集演员,并在当时上海市长陈毅的帮助下解决了最大的资金困难,终于把《麻雀和乌鸦》制作完成。

    在缺乏影片宣传的时代,或许许多人都无法了解当年那些经典电影背后的故事。今天《赵丹》的热播,在讲述赵丹一生经历的同时,也为观众揭开了经典电影幕后的诸多故事。在这些故事里,已逝的电影记忆又重新鲜活起来。据黄宗江之女回忆说:“赵丹那一辈电影艺术家对电影事业都是很执着,很认真的。当时也没有什么宣传没有什么教育,都是靠自己一点一滴去琢磨钻研出来的。”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