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替身爆《子弹》将拍续集 黄四郎汤师爷都没死

http://www.yule.com.cn 2010-12-28 14:09:25   来源:   

朱玲亿在片中

朱玲亿和葛优

    华商报12月28日报道 《让子弹飞》“替身”话题掀起,被网友追踪的《让子弹飞》刘嘉玲“穿帮”照女主角,昨日终于现出原形。这个躺在两大影帝怀里的演员,不是刘嘉玲,叫朱玲亿。而这位替身昨日主动现身,详解自己去当替身的全经过。而另一方面,网友又在姜文的“花枪”中雾里看花:黄四郎好像也没死。片方也表示,电影留了一个开放式结局,大家可以理解为黄四郎、汤师爷都没死。

    “死替身”现身曾在拍摄前罢演

    《让子弹飞》中,黄四郎为了除掉新任县长张麻子,命令手下扮成麻匪用枪扫射张麻子和夫人就寝的房间。张麻子那夜因在汤师爷葛优房中而幸免于难,县长夫人刘嘉玲却不幸命丧黄泉。真县长葛优见夫人身亡,怀抱“刘嘉玲的尸体”嚎啕大哭。张麻子姜文为了混淆视听,也怀抱女尸,效仿葛优痛哭流涕。因那个女人并不是刘嘉玲,而被人指作“穿帮”,片方称并不是“穿帮”,而是为续集埋伏笔。

    据称,导演姜文和葛优为了给刘嘉玲找替身,挑选了上百号候选演员,最终选中朱玲亿。

    据朱玲亿介绍,姜文的副导演通知她来剧组时,自己并不清楚会出演什么角色。当得知要扮演刘嘉玲的替身时,朱玲亿曾一度想拒绝演出。理由很简单,她坚信演员就得演角色,不希望自己被看成某位明星的替身。眼看万事俱备,却遭遇演员罢演,导演姜文和众演员都很着急。姜文说:“这场戏今天必须得拍,帮帮大哥的忙。既然有缘做朋友,希望以后能长期合作。谢谢了。”廖凡、邵兵、杜奕衡等男星也加入到游说大军中来,他们自称是“活替身”,只要能为姜导的电影做出点贡献,演什么角色都可以。廖凡安慰朱玲亿说:“躺在两大影帝怀中演戏,你应该感到更幸福。”朱玲亿为了偶像姜文,最终答应出演刘嘉玲的替身。

    对于所谓“穿帮”,朱玲亿说:“不是技术上的问题而出现的穿帮镜头,因为拍摄的时候我问过姜文导演,我是不是不能露脸,姜导却说无所谓,露脸更好。所以,如果算是穿帮,姜导肯定知道,肯定是故意所为。有可能是为续集刘嘉玲复活埋下的伏笔吧。”

    黄四郎、汤师爷没死?没交代结局是为续集做准备

    刘嘉玲“替身”问题解决,那边“黄四郎”替身问题也被网友抬上桌面。在《让子弹飞》中,黄四郎也有替身,但都是周润发一人扮演。昨日也有网友讨论,真假黄四郎,到底谁死了?“被抓的是真黄四郎,但是他最后也真没死。”网友纷纷讨论,还总结出如何分辨真假黄四郎,“真黄四郎的笑声是沉稳的,而假黄四郎笑起来很轻浮,大家可以看看假黄四郎登场,以及后来追悼会上,潇洒离去时,再对比下‘鸿门宴’上,相信都能很好地分辨。”

    该片的宣传总监阎云飞说:“这是个开放式结局,在结尾时的确出现过黄四郎,还有汤师爷的影子。这个可以有两种解读,可以是幻觉,也可以是都没有死。我们尊重每个观众的想象。其实导演并没有交代结局,也是为续集做准备。”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