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周冬雨版杨开慧曝光 “静秋”影子依然在

http://www.yule.com.cn 2011-01-09 09:30:48   来源:   

周冬雨版杨开慧“静秋”味很浓

    因为要一边拍戏,一边忙着准备高考及其他工作,周冬雨每次到长沙拍戏可以说是掐着时间算、争分夺秒。为了杨开慧这个角色,周冬雨已经将《山楂树之恋》中自己的一头长发剪成了那个时代流行的学生头,不过“静秋”的影子依然在。

    据工作人员介绍,整部戏下来周冬雨的戏份前后加起来可能还不到十分钟,但因为她的新“谋女郎”身份,刚刚成年的周冬雨算得上是剧组里大腕级的明星了。

    “上次在湖南第一师范拍戏,为了得到周冬雨的合影与签名,很多学生在剧组外面整整等了一天。”剧组工作人员透露说,“不过小姑娘来剧组,倒是没有提什么特殊的要求,吃、住都听剧组安排,大家一个锅吃饭,住的条件跟剧组其他工作人员一样,剧组仅仅只是给她配了一台专车。这次到长沙来拍戏,也只带了一个助理陪着过来。不过在剧组,大家都挺照顾她的,没事的时候,就让她在专车上休息,她到底还是一个孩子嘛,大家照顾照顾她也是可以理解的。”

    一个奔跑镜头,周冬雨跑了十几遍

    由于要赶着结束长沙所有的戏份转场北京,周冬雨昨日早上5时就起床了,收拾、换装、化妆,再从望城的住宿地赶到摄影棚。

    昨日上午主要是奔跑到火车站送别毛泽东以及追着火车送围巾的戏份,为了表现奔跑中急切与依依不舍的复杂心理,周冬雨在镜头面前,20米的路程,一遍遍跑着。“我这样表现面部表情、奔跑时的手势、复杂的心理状态可不可以?”每跑几遍,周冬雨就停下来与导演交流自己的表演方式。两个小时下来,奔跑镜头,周冬雨竟然跑了十几遍。

    报考北影,想做张艺谋的校友

    因为遇到了张艺谋,因为拍摄了《山楂树之恋》,周冬雨红了,但是却遗憾地错过了去年的高考。

    周冬雨说,现在除了忙工作,她会把所有精力放在学习上。“我现在的生活除了多一些工作之外,没有什么大的变化,我一直都是过着平凡的生活,以前是,现在是,将来也是!多了这些工作出来,我要合理地去安排自己的时间,毕竟还是一个学生,还有一个大学的梦想。马上就要专业课考试了,6月份还有高考。”

    周冬雨坦言,她希望报考北京电影学院。“北电是张艺谋导演的母校,其实之前我还挺犹豫的,因为去年我同学参加高考,我没能赶上。但张导希望我最好能接受表演科班训练,建议我重新高考,报考北京电影学院。”

    据悉,《湘江北去》将于10日结束长沙的取景拍摄工作,次日转场北京,25日这部剧将杀青进入后期制作阶段。作为建党90周年献礼片之一,《湘江北去》预计于五六月份上映。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