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柏林电影节闭幕 伊朗《别离》擒“金熊”

http://www.yule.com.cn 2011-02-21 10:50:03   来源:   

导演法哈迪

    伊朗电影《纳德和西敏:一次别离》这次要笑着“别离”柏林了。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第61届柏林电影节上,《别离》获得了本届柏林电影节的金熊大奖,该片的全部男演员和两位女主角还将影帝、影后桂冠一并收入囊中,现场观众惊呼“邪门”。

    该片导演阿斯哈·法哈蒂曾以一部《关于伊丽》获得了2009年柏林电影节最佳导演银熊奖,而家庭剧《别离》由于隐含对伊朗政府的批判而备受关注。该片讲述了两个普通家庭由于一场冲突而导致困境的故事。在柏林电影节会刊、美国知名电影杂志《SCREEN》影评人的打分中,该片就一路领跑。一位德国电影评论家更是高度评价:“今年的竞赛单元有很多糟糕的片子,但有一部杰作,就是《纳德和西敏:一次别离》,这就足够了。”此番获奖,可谓众望所归。法哈蒂在领奖时表示,电影无论国籍,均可以有广泛的观众。

    此外,电影节评委会大奖授予匈牙利电影大师贝拉·塔尔的新作《都灵之马》,该片通过一个男人、一个女人、一匹老马描述了世界逐步毁灭的过程,风格与他之前的作品一脉相承。德国导演乌利胥·柯雷凭《嗜睡症》获最佳导演奖,他表示,这部电影受到了泰国导演阿彼察邦的影响。艺术贡献奖也颁出双黄蛋,不过都归属一部电影《荣誉》。评委会将两座艺术贡献奖杯分别授予该片的摄影师和美术指导。而最佳编剧奖归属《血之救赎》,阿尔弗莱德奖(创新精神奖)颁给了德国电影《除了我们还有谁》。

    此前入围柏林电影节新生代单元的中国电影《山楂树之恋》,一度瞄准“水晶熊”,但最终惜败于美国电影《在冰上》。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