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惊沙》12日全国公映 国歌:桂芳是一杯温柔烈酒

http://www.yule.com.cn 2011-03-11 09:11:43   来源:   

    讲述中国红军西路军“临泽突围”的大型革命战争题材电影《惊沙》将于3月12日正式在全国影院上映。该片以指挥临泽突围战的秦基伟将军为原型,再现了西路军的悲壮历史。主演国歌日前在采访时说:“《惊沙》虽无大腕,但演员个个是英雄。”
   
    在中国电影日益商业化的趋势下,《惊沙》是一部非常与众不同的作品,它延续了大手笔的制作方式却完全脱离了全明星阵容,剧中几位主要演员的名字观众似乎都不太熟悉。在剧中饰演红军女战士的女演员国歌此前曾出演过《江塘集中营》、《红军东征》红色影视剧,不过说起《惊沙》,国歌直言不讳地说,这是她演的最苦的一部电影:“为了拍出真实的战争场面,光炸药就用了5吨,光子弹就打了十几万发,我身上几乎是全身伤。导演要求我们和当年红军一样,每天用扬风机吹出漫天黄沙,喝沙吃土,那是真正的惊沙扑面。”
   
    “说实话真的想过放弃,在戈壁上开拍不久后,我整个人都很像要崩溃。”国歌说,“我演的桂芳是一个战斗英雄,同时她也即将成为一位母亲,是活下去将孩子带到这个世界上还是到战场上流尽最后一滴血,是她最挣扎的地方,也是我最挣扎的地方。”据工作人员透露,国歌私底下是个很柔弱随和的女生,身上没有桂芳的那股子“硬”劲儿,在影片《惊沙》开拍最初的日子里,她几乎每晚给朋友打电话哭鼻子。“算是我的一种解压的方法,这部戏真的很苦,压力也很大,但是还要坚持。有时自己有点承受不住了,就想和好朋友们还有家人说说,希望他们鼓励鼓励我。非常感谢导演、感谢编剧,给了桂芳这么多的笔墨。在我心里,桂芳是一杯温柔的烈酒,历久弥香。”国歌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