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刀见笑》登上《纽约时报》 中国新导演绽放全球

http://www.yule.com.cn 2011-03-23 10:12:44   来源:   

《刀见笑》混搭多种喜剧元素

    中国娱乐网讯 目前《刀见笑》正在热映,遭遇了空前的两极分化的评价,成为2011年3月名副其实的最争议电影。作为一部中国自制的国产中小成本电影,被好莱坞大鳄20世纪福斯相中之后,踏上了全球征程之路,同时在北美、澳大利亚、新西兰、东南亚等地同步公映,日前该片也登上了在全球具有影响力的《纽约时报》,作为中国中小成本电影以及中国新导演尚属首次。

    《纽约时报》称,刀见笑是部来自中国、令人炫目的古装、潮流肆意拼贴之作。这是资深广告导演乌尔善的第一部商业作品,片中给力的喜剧,严肃的复仇,古代武侠的元素和悬疑惊悚的风格,就像疯狂且精力旺盛的大拼贴,把观众弹射到令人晕炫的亢奋状态。《刀见笑》也是一锅大杂烩,内容丰富,有电吉他,有嘻哈,有糖果色调的浪漫穿插,有漫画式的分割画面,大量的蒙太奇,甚至还有格斗游戏的戏仿,从给媒体的说明书看来,这高速搅拌机般的电影是蕴含一定哲理的,但是这些道理被深埋在西方电影贯有的风格迷恋之中。乌尔善对于美式风格有种特别的感受,然而他似乎也贯彻了好莱坞的特长:喧哗,花俏,节奏快速但略显空洞。

    目前《刀见笑》正在热映,《刀见笑》是多年以来十分罕见的电影,在中国本土也遭遇了有史以来鲜花板砖齐飞的待遇,成为了3月最热议的电影。有网友称,《刀见笑》是部后现代古装黑色武侠喜剧,喜欢他夸张的妆容以及天马行空的表达方式,这确实是一部很先锋很惊艳的诚意之作,但同时也有网友认为,片中夸张的造型过于丑陋,对拼贴的搞笑方式不受用,而导演想表达的“贪嗔痴”主题也看不懂。

    在中国电影、中国导演“走出去“以及独特的风格方面,《刀见笑》都将被载入中国电影历史,这部具有导演强烈的自我的表达的电影,能否被观众解读到位,我们值得继续关注。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