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少林寺传奇》真功夫亮相导演年会 清一色中山装造型成红毯焦点

http://www.yule.com.cn 2011-04-06 09:48:43   来源:   

《少林寺传奇》真功夫亮相导演年会

    中国娱乐网讯 4月2日,中国电视剧导演委员会2011年年会在北京饭店举行,中广协李丹会长、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司长李京盛等领导出席,陈家林、阎建钢、金韬、都晓、赵本山、高希希等300余位导演参加。广受好评的电视剧《少林寺传奇》导演都晓更是高调亮相。

    据悉,导演都晓历时五年拍摄的巨著《少林寺传奇》,共三部148集,已成为中国功夫文化的品牌。《少林寺传奇1乱世英雄》、《少林寺传奇2十三棍僧》播出后拿到了28个收视冠军,创造了超高的收视率,在广东更是高达56%,还被翻译成8种文字语言在海外24个国家和地区的电视台发行播出。据悉,《少林寺传奇》武打场面庞大精彩,由全国武术冠军主演,洪金宝、鲍国安、元华、元彪、林志颖、刘家辉、计春华、王刚、潘长江等影视大腕加入,文武场面交替,功夫演员和明星交映生辉,彰显了实力和与众不同的创意。不久前的首届亚洲电视彩虹奖上,《少林寺传奇之乱世英雄》更是力挫《李小龙传奇》、新加坡的《入境点》夺冠并获得大奖。作为中国“真功夫剧”的代表人物,都晓第一个提出了真功夫的概念,把功夫剧和武侠剧分家,用中国武术作为动作的真正基础。而这也正是《少林寺传奇》成功的主要原因,与此同时,真功夫剧也获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同。

    当晚的“中国导演明星欢乐汇”更是中国电视剧导演委员会2011年年会的重头戏,近300位导演及300多位影视明星参与,群星璀璨欢聚一堂。比起以往明星唱主角,当晚活动上,各位导演成为了主角,郑晓龙导演率《后宫甄嬛传》主创陈建斌、孙俪、都晓导演率《少林寺传奇》李渊、许明虎、孙颖歆、刘家辉等主演,赵宝刚导演率《男人帮》张歆艺、姚笛、隋俊波等主演、孔笙导演率《生死线》李晨、廖凡等主演盛装亮相红毯,而《少林寺传奇》众主创在导演都晓带领下,以清一色中山装造型亮相,更显真功夫色彩,顿成红毯上的焦点。文图/北京记者赖继文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