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甘婷婷版潘金莲为情自杀 观众:再不相信爱情

http://www.yule.com.cn 2011-08-18 16:28:54   来源:   

甘婷婷版潘金莲为情自杀?

8月15日,新版电视剧《水浒传》中有关“千古荡妇”潘金莲的桥段全部落下帷幕。甘婷婷饰演的潘金莲在凭借“标准美女”的容貌收复观众审美的同事,传神的表演处理也成功的激起了观众对潘金莲的同情理解和愤怒,“潘金莲”一词一跃成为微博一小时话题排行榜第一名。

“潘金莲死了,我再也不相信爱情了。”“地球人已经无法阻止潘金莲了,武松一定是同志”“潘金莲一段的悖论,折射出水浒的伟大”,网友讨论如是。当晚,当潘金莲在四大卫视和网络同步直播中死在武松刀下,临死前说出了“我就是天下第一淫妇”这样一句对后世颇有嘲讽意义的台词时,新版《水浒》的悲情高潮被一位女子演绎到极致。微博、贴吧、各大论坛和SNS社区中,潘金莲的话题也不绝于耳绵延不绝。这次甘婷婷为潘金莲大刀阔斧的翻案,不仅没有像其他经典改编作品一样招来大片骂声,反而将观众带入到中“小三”、“女性性压抑”“女权弱者地位”的各种社会反思中,而甘婷婷本人此前“潘金莲是大宋版杜拉拉,尊重潜规则上位”的说法,也引发知识精英的争议和讨论。反而剧中不太终于原著的“自杀”细节表演被观众忽略,网友对新版潘金莲同情甚至是赞美也成了网络上一道独特的风景。

昨天(8月15日),甘婷婷在一档网络微访谈中表示,从未想过要超越经典,虽然回答谦虚,不过已经有不少观众表示,这一版本的潘金莲已经成为了新的经典。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