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华谊公布新剧计划 将拍剧版《唐山大地震》

http://www.yule.com.cn 2011-08-25 08:21:41   来源:   

8月24日晚,华谊兄弟举办酒会,董事长王中军、总裁王中磊率领旗下12位制片人张纪中、吴毅、杨善朴、郝琳、易为平、庄立奇、葛卫东、吴晓、石钟山、张海东、彭三源、高群书悉数出席,冯绍峰、杜淳、廖凡、阿雅、保剑锋等华谊旗下艺人也前来捧场。

酒会上,华谊兄弟公布了2011年至2012年的新剧名单,《非诚勿扰》、《唐山大地震》、《花木兰》、《连环套》、《石光荣和他的儿女们》、《水在时间之下》、《孩奴》、《无贼》、《三侠剑》等20多部共计700多集的电视剧拍摄计划曝光,著名编剧彭三源和导演高群书首次以华谊制片人的身份亮相。华谊兄弟电视剧事业部总裁杨善朴将2012年定位为华谊电视剧的“品牌年”,“理性投资,定向输出”是华谊电视剧继续贯彻的营销策略。

华谊将拍电视版《唐山大地震》《非诚》

继《风声》之后,《唐山大地震》和《非诚勿扰》也将推出电视剧版。《唐山大地震》由庄立奇和杨善朴工作室联合拍摄,演员阵容基本敲定,陈小艺将出演李元妮,张涵予将饰演李元妮在地震中遇难的丈夫。陈小艺透露“电视剧的情节要比电影展得更开,会有很多的人物前史,比如,她和丈夫之间的矛盾和不和谐,小登对她为什么产生误解,她为什么选择救小达,剧里有很多震前的生活戏为这些重要的情节发展进行铺垫”。该剧计划于8月底开机。

电视剧版《非诚勿扰》是天意影视公司的年度重点作品,计划于2012年2、3月开机。总制片人吴毅透露中韩一线当红明星将挑大梁,已确定金马影帝黄渤饰演秦奋,曾主演《浪漫满屋》的韩国著名演员金圣洙出演梁笑笑的情人。女主角梁笑笑的人选正在商洽之中,吴毅强调肯定是一线当红女星。电影版《非诚勿扰》中北海道的美景让人难以忘怀,电视剧版场景堪比电影,将在北海道、上海、海南岛、长白山等地取景。电视剧版《非诚勿扰》剧情不走喜剧路线,将对婚恋进行深层次探讨,剧中新增梁笑笑姐姐一角,秦奋与梁笑笑的姐姐有过一段情和一个女儿。

《花木兰》《曹操》领衔古装剧

此外华谊还将先后开拍三部古装巨制《花木兰》、《曹操》、《炎黄大帝》。50集电视剧《花木兰》由庄立奇和杨善朴工作室联合拍摄,由著名导演高群书执导,高导透露他将用好莱坞的方式拍这部剧。制片人力邀当红人气女星姚晨出演朱木兰,剧中还将出现大量规模宏大的战争场面,预算已达200万一集。

天意影视计划于2012年4月左右拍摄古典史诗巨制《曹操》,《曹操》以《三国志》为蓝本,严格遵循史实,全面而公正地表现一代帝王曹操英雄的一生,还原一个真实的曹操。据吴毅透露《曹操》单集投资成本约为180万,拟邀请孙红雷等一线演员加盟,擅长史诗题材的著名导演张黎掌镜,易中天担任历史顾问。吴毅说,2年多时间内,召开了几十次讨论会,创作团队不断打磨剧本,拍摄计划也随之做了调整,预计今年10月份完成全部50多集剧本。

此外张纪中工作室正在筹备史诗大剧《炎黄大帝》,计划拍摄40集,以炎帝、黄帝、蚩尤三人为主线,展示部落战争、造字、冶炼等推动社会变革的重大事件,再现五千年前中华民族人文始祖征战融合、繁衍生息的历史场景。

此外,华谊宣布还将开拍多部续集:《激情燃烧的岁月》续集《石光荣和他的儿女们》;吴秀波领衔的《追捕2》。拍摄计划中还有都市情感戏《孩奴》和《无贼》。在谍战题材上,华谊还将拍摄《连环套》、《新太极宗师》及《英雄无语》等电视剧。

杨善朴谈营销:理性投资 定向输出

华谊电视剧的年产量连续两年稳定在600至700集之间,如此大的数量让人不禁要问能否全部销售出去并顺利播出,华谊兄弟电视剧事业部总裁杨善朴说:“这也是我们这两年一直反复研讨的课题。“工作室”模式之下,产量不是问题,从2007年到今年,四年间我们的产量翻了七倍,于是很多人问过我说你们这么多剧发的出去吗?其实现在的市场上,好剧永远不愁卖,不好的话别说700集,就是70集也费劲。所以产量已不再是华谊电视剧的目标,我们唯一要追求的是质量,我们要拍高收视率的剧,要拍大剧,要拍电视观众最喜欢的剧。在营销上我们提出理性投资、定向输出。所谓理性投资就是强调务实面对市场,不拍脑门,每个项目都会在创意阶段就反复商量,形成剧本后更是很多策划和讨论。具体方式就是定向输出,对口输出,有的在剧本阶段就已经和电视台签订了订购协议,甚至连选择哪个演员都跟电视台商量,毕竟电视媒体最熟悉他们的观众。”

杨善朴还提到资源整合对于整体运营的重要性,“随着著名编剧彭三源、著名导演高群书的加盟,华谊电视剧定格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