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刘若英客串电影《星空》 将扮演徐娇妈妈

http://www.yule.com.cn 2011-09-19 10:07:24   来源:   

刘若英、徐娇出席发布会。本报记者张伟摄

昨天,由林书宇执导,刘若英、徐娇、林辉闵等主演的电影《星空》在京举办发布会,公布了长达8分钟的电影幕后特辑。该片是华谊兄弟“H”计划重磅作品,也是2011釜山电影节参赛片。

昨天,刘若英、徐娇等出席了发布会。刘若英直言接演《星空》是因为林书宇,“我做台北电影节评审那一年,《九降风》来参展,看到影片后激动得不得了。当时我对自己说,我一定要演林书宇的下一部戏。”林书宇处女作《九降风》当年曾颠覆了亚洲观众对青少年电影的印象。《星空》是林书宇执导的第二部作品,讲述了一个13岁少女成长的故事,原著作者幾米和林书宇都表示“它捕捉到一个少女成长的美丽与悲伤,青春的脆弱与狂野”。

刘若英表示,尽管她在《星空》里是一个客串的角色——扮演徐娇的妈妈,但她觉得这个剧本和这部电影就是一个演员一辈子要等的那个机会。她说:“对于女演员来说,演妈妈的挑战比吊威亚更需要勇气。尽管我和徐娇之前都演过戏,但在《星空》中,我们都好像是新人,因为导演会不断地给我们挫折感,让我们在拍摄中成长。”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