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穿靴子的猫》创万圣节档最高票房

http://www.yule.com.cn 2011-11-01 07:58:03   来源:   

    这只猫诞生于《史莱克系列》,拥有班德拉斯配音的性感声线和一双善于卖萌的明眸。   

约翰尼·德普新片《莱姆酒日记》上周末北美票房惨淡

  北美票房排行榜(2011年10月28日-30日)       

  排名   片名           周末票房(万美元)

  1  《穿靴子的猫》(Puss in Boots)    3400

  2   《灵动:鬼影实录3》(Paranormal Activity 3)  1853

  3   《时间规划局》(In Time)     1200

  4   《浑身是劲》(Footloose)       540

  5   《莱姆酒日记》(The Rum Diary)   501

  6   《铁甲钢拳》(Real Steel)      470

  7   《三个火枪手》(The Three Musketeers)  350

  8   《总统杀局》(The Ides of March)   270

  9   《点球成金》(Moneyball)      240

  10  《勇气》(Courageous)      180

  早报记者 蔡晓玮 编译

《穿靴子的猫》在北美上映首周末获得了3400万美元的票房。

  上个周末的北美电影票房,属于一只性感的猫。这只猫诞生于《史莱克系列》,拥有班德拉斯配音的性感声线和一双善于卖萌的明眸。无惧美国东北部突如其来的暴雪,也未被万圣节期间的各式派对淹没,《穿靴子的猫》在北美上映首周末获得了3400万美元的票房。这个纪录,也使该片成为万圣节档期有史以来最佳票房的影片,超过了2006年上映的《电锯杀人狂3》的3360万美元票房。

  猫剑客打败的不仅是糟糕的天气,还有两位好莱坞人气男星——贾斯汀·丁伯莱克和约翰尼·德普。由贾斯汀·丁伯莱克与阿曼达·塞弗里德主演的科幻片《时间规划局》周末收获了1200万美元,列在票房榜第三位,位于《灵动:鬼影实录3》之后。万人迷约翰尼·德普的新片《莱姆酒日记》却遭遇滑铁卢,整个周末只收入区区500万美元,位列榜单第五。

  在《穿靴子的猫》中,故事回到了猫剑客遇到史莱克之前的峥嵘岁月,它不仅从关押自己的牢笼中越狱,还成功制服了两个手握毁灭世界的武器的罪犯。《好莱坞报道》指出,这部影片在万圣节周末的登顶并不寻常,因为这一档期的冠军往往是恐怖片,而作为一部家庭剧能够成功登顶,或许和其早前调整档期有密切的关系。其实,和梦工厂出品的其他动画片相比,《穿靴子的猫》的成绩并不突出。此前,这部影片确定档期是11月4日,但由于这个时间节点和万圣节更加靠近,发行方在仔细考量以后,将首映时间提前到10月28日。事实也证明,这样的变动是明智的。

  约翰尼·德普在卸下了杰克·萨帕罗船长的身份以后,再次在票房上遭遇“杯具”。此次的《莱姆酒日记》可称得上是其心血之作,德普此次扮演的正是他的挚友、有荒诞新闻学之父之称的记者亨特·S.汤普森的半自传作品《莱姆酒日记》中的男主角。同时,德普的公司也是影片的制作方之一。然而,这部影片评价却并不高,烂番茄网仅仅给出了5.9分(满分10分),观众给出的影片评级只有C。当然,该片也不乏捍卫者,有评论称此片充分地反映了汤普森的整个新闻观。

  所谓“荒诞新闻学”,和传统中严谨的新闻事实罗列有所不同。汤普森认为,主观一些并不是什么坏事儿,甚至认为写得像小说的新闻才更真实。当然,这绝不是完全的虚幻,常常需要依靠记者自身充分介入某个事件,如充当卧底之类来进行写作。《莱姆酒日记》是其在1961年创作的小说,但因为种种原因直到1998年才正式出版,讲述了一名记者从纽约到波多黎各的圣胡安谋职期间的生活。

  《好莱坞报道》披露,由于和迪士尼的合约,德普本人不能出面宣传《莱姆酒日记》可能是这部小众影片票房不给力的一大原因。

录入编辑:薛冬霞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