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广电总局欲出新限令 宫廷剧穿越剧禁上黄金档

http://www.yule.com.cn 2011-12-02 10:07:57   来源:   

昨日,广电总局在京召开2011电视剧拍摄制作备案公示管理工作培训班,召集下属各局审剧人和十余家制作公司代表开会,讨论新的管理措施。其中一条就是严控今年的穿越、宫斗剧热。从2012年1月1日起,古装宫廷剧、穿越剧恐将告别卫视黄金档。

随意篡改历史,过度戏说,扎堆泛滥——是穿越剧与宫斗剧,这两种2011最火的电视剧题材最受人诟病的地方。培训班会议上,总局负责人提到了这两种剧代表的不良倾向,并且提出了未来可能实现的控制措施,即:要求各卫视黄金档不得播出这两种类型的电视剧;在明年10月份之前,也不再接受批准此类剧集的立项申请。2011年在播、或将在年底前播出的此类题材电视剧暂不受影响。知情人士透露,该规定将于近期内传达到各卫视。

此外,被传会放松限制的“涉案题材”,会议上也再度提及要严控。直接写案子的电视剧将不予报批,反映警察工作等题材的电视剧,每月报批数量不超过5部。

在此之前,总局已经下发多条限令,从控烟到控制广告,从限娱令再到严控电视剧题材——净化荧屏,成为2012的主打色调。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