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视频:张敬轩《井》MV出炉 唱出截然不同的人生观

http://www.yule.com.cn 2012-01-06 08:07:13   来源:   

视频:张敬轩《井》MV

    张敬轩以无尽心力打造多时的全新广东专辑《Why Not》以〈Stop the time〉揭开大碟序幕,接力主打有张敬轩与合作无间的音乐拍文件Johnny Yim打造全新歌曲〈井〉,再次唱出截然不同的人生观,带给乐迷引颈以得的乐章。承接Why Not的理念,填词人黄伟文借歌传达不一样的人生理念:为甚么一定要用正面、积极的用词才可鼓励别人?难道负面的、令人伤感的字词、意象无法令人听后变得积极么?带着这个疑问,Wyman先以消极的境象铺盖歌曲的凄惨布局,诉说着投井寻死的人呼天抢地的状态。另一边厢,再以「井」号作为人生比喻,质疑终结生命的人对待生命儿戏,犹如手机上的「#」号终结符,单击就任生命完结,却没有思虑这「轻松」动作的后果,疑似壮烈爽快,实则轻贱生命。原来轻生一刻,你有死的勇气,却没有生还的胆量吗?在曲词末段Wyman用最简单的话语,一手推翻那些伤春悲秋的无谓想法:「不应偏执到死/先清楚记起/根本这是歪理/你会为情人涯完毒气/但你却对生命儿嬉」。 轩仔拿着Wyman的亲笔手稿,一次又一次琢磨演绎方法。为了让整首歌能完美呈现于听众面前,即使在去年7月已录下一个接近成品的版本,轩仔与监制Johnny仍旧觉得未达标,决定重新修改编曲,并在广州和香港录制了第二和第三个版本,现在听到的〈井〉,就是二人利用时间和心血打造出的成果,希望能让观众听出真味,感悟人生,爱惜生命。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