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2012央视元宵晚会蔡明唱《因为爱情》 未跑调叫板王菲

http://www.yule.com.cn 2012-02-07 08:39:29   来源:   

蔡明和廖昌永在2012央视元宵节晚会合唱《因为爱情》

    每一年,都会发现,参与到元宵晚会竞争中的电视台越来越多,今年,我们惊奇地发现,已经有十来家电视台,在正月十五的黄金时间播出自己的元宵晚会。昨晚,央视、湖南卫视、江苏卫视等电视台的“元宵会战”终于落下帷幕。各家电视台纷纷祭出自己的杀手锏,相对于春晚的大手笔,各家的元宵晚会都打的是阵地战,以一两个让人印象深刻的节目,交出一份至少不让人失望的答卷。

    今年的央视元宵晚会,节目多用“跨界”和“混搭”形式,其中尤以廖昌永、蔡明翻唱《因为爱情》话题性最足。而湖南卫视的《黄金雕塑》着实让女观众和女网友看得面红耳赤。

    央视:蔡明元宵晚会翻唱《因为爱情》叫板王菲

    央视原先计划的热点节目里,刘谦打算开金口搭档董卿唱歌,后因为刘谦行程耽误被迫取消。至此,蔡明翻唱的《因为爱情》成为网友最关注的热点节目。

    昨晚,蔡明身穿绿色礼服和男中音廖昌永翻唱《因为爱情》。这一翻唱,内涵意义丰富,被网友们解读出很多层意思。廖昌永和蔡明演唱时的舞台和背景都全盘保留了王菲和陈奕迅在春晚上的模式。前后对比,相同的是,两位男歌手陈奕迅、廖昌永的发挥都十分稳定,区别是,蔡明并没有出现王菲在春晚舞台上的“颤音”问题等明显的失误。

    不过,对于“相隔十五天,要让不同的人演唱同样的歌曲”这样的问题,网友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有人认为蔡明唱得比王菲好,天后的唱功再受质疑。有人却认为蔡明是对的口型,属于假唱。更有人分析了这次“翻唱”背后的真实含义:“是为了反击春晚走音是音响的问题,为音响师报仇!”——对于这种说法,有网友给王菲鸣不平,说:“下次央视找天后唱春晚,除非是跟蔡明合唱,否则坚决不去”,意在暗指央视的这种做法对于王菲来说不厚道。

    元宵晚会节目跟龙年春晚一样采用了“跨界”和“混搭”的形式,冯绍峰、李云迪、沙溢、邓鸣贺、朱之文等春晚亮相过的明星再度登台,董卿毕福剑等六大主持人和春晚时一样插科打诨。

  除却《因为爱情》,最令网友惊喜的是周炜、刘大成、石头的相声《小合唱2》,节目中周炜吐槽春晚节奏慢,刘大成和石头惟妙惟肖地把一众明星模仿了一番,不少网友替这个节目可惜,表示:“这才该是上春晚的节目。”

    湖卫:镀金猛男出位 丫蛋产后复出首秀

    能像央视元宵晚会一样创造出话题的,还属湖南卫视。

  其中两位浑身镀金的外国肌肉男表演的杂技《黄金雕塑》,被网友调侃为“激情澎湃,让人面红耳赤”。在这个节目当中,两位健壮的外国友人全身涂满金粉,只以单薄的贴身内裤蔽体,两人腾转挪移,身体像练体操一样随意操纵,有些女网友看完,坦白说:“看得面红耳赤。”

    应该说,湖南元宵晚会在气氛上,做足了“热闹”二字。开场不久一群孩子们唱《汤圆歌》时的“元宵宝宝”造型和一群号称《千岁合唱团PK正月十五姨》的大叔大妈们的流行歌曲串烧,虽然被网友调侃为“雷人”,但是现场的气氛还是轻而易举被调动了起来。

    湖南卫视此前大力宣传的“丫蛋产后复出首秀”笑果平平——丫蛋同丈夫王金龙表演的二人转《泰坦尼克号》被网友评论为“雷声大,雨点小。”倒是跨界出演的何炅和马丽的小品《超幸福鞋垫》笑果十足,让人眼前一亮。

    江苏卫视:元宵演唱会简单实惠

    与其他卫视相比,江苏卫视主打歌曲类节目,其风格也更时尚化、年轻化、趣味化。谭咏麟、李宇春、张靓颖、孙楠、李玟、陶喆、罗家英、陈坤、那英等相继登台,星光熠熠。

    晚会开场是谭咏麟的歌曲串烧,热闹喜庆的歌曲把全场观众带入节日气氛中。陈坤演唱《幸福宣言》时则再现了龙年春晚的高低眉。刚结婚的李玟演唱了《卧虎藏龙》经典曲目《月光爱人》。新婚不久的汪明荃和罗家英则联袂带来《卖汤圆》,并为现场观众发放热腾腾的汤圆吃。此外,草根三大男高音分别带来拿手好戏。英国达人秀冠军保罗引吭高歌《TIME TO SAY GOODBYE》。央视星光大道冠军刘大成《饮酒歌》被网友大力称赞。台湾超级星光大道歌手林育群带来了自己的歌曲《100分的幸福》。虽然节目种类相对固定,但是因为有偶像选秀歌手的参与,这场元宵晚会显得十分简单实惠。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