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编辑部的故事》21年后重续 “戈玲”当主编

http://www.yule.com.cn 2012-02-20 08:20:45   来源:   

吕丽萍带着编辑部的新成员黄海波、陈好、王千源亮相。

1991年播出的《编辑部的故事》 以《人间指南》杂志编辑部为主场景,让“李冬宝”“戈玲”成了家喻户晓的人物。时隔21年,《新编辑部故事》昨日正式开机,导演郑晓龙携吕丽萍、陈好、黄海波等“编辑部新老成员”再续前缘。据郑晓龙透露,新剧除邀请编辑部老人葛优、牛大姐等客串外,还将延续老风格,邀请众多影视明星友情客串。

不变 依旧针砭时弊

《新编辑部故事》以《人间指南》杂志面临生存危机开始,而解决的方法是将杂志改版为与时俱进的时尚生活杂志《WWW》。

郑晓龙介绍,新剧不但继承了“老编辑部故事”针砭时弊、幽默的言语,还涵盖了新的喜剧元素,包括无厘头、肢体动作等。郑晓龙表示,新剧是一部现实主义重口味喜剧,“在符合逻辑、场合的情况下,通过善意的讽刺和挖苦等手法,对社会上诸多新鲜、热门、非主流的事件进行抨击和讽刺”。

变化 戈玲带新人

20多年过去了,当初的《人间指南》编辑部早已物是人非,就剩下已升任主编的“戈玲”吕丽萍还坚守着这块阵地。再度出演“戈玲”,吕丽萍坦言,自己一回到这个环境,马上就找回了“戈玲”的感觉,唯独比较想念“李冬宝”,而戈玲仍然很时尚,害怕自己变“out”。

除了吕丽萍,编辑部也加入了陈好、黄海波等新人。

■ 编辑部添新人

运营总监安妮(陈好饰):安妮让戈玲的领导能力受质疑,但最后戈玲还是和她联手推行改革,将《人间指南》更名改版为更具国际化、风格化的《WWW》。

新摄影师袁帅(黄海波饰):他爱玩帅,时常以天下第一情圣自居,与编辑部的两位美女存在感情纠葛。

生活财经版编辑刘向前(王千源饰):刘向前除了继承父亲刘书友的职业,其精打细算的秉性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