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不懂《青盲》就是文盲?“智二代”言论引发争议

http://www.yule.com.cn 2012-03-16 14:53:32   来源:   

《青盲》

    据悉,最近天涯论坛出现一篇名为“没念过大学就别看《青盲》了”的帖子,引起网民的激烈讨论。原帖地址:http://www.tianya.cn/publicforum/content/funinfo/1/3181755.shtml

    智二代现身天涯,称没上过大学的人看不懂《青盲》

    今年的3月1号,国内首部越狱题材的谍战剧《青盲》在天津、浙江、江西、安徽等四大卫视热播。观众收看至今,对其评价始终褒贬不一,对于片中所设悬念部分,时常有网民争议其合理性,有网民表示《青盲》中的一些桥段设计的令人难以读懂。正因如此,网络上出现一种声音“只有高智商的人才能看懂《青盲》”,天涯的这篇帖子更是提出看不懂《青盲》的人是文盲,这样的电视剧是给“高智阶层”看的,并表示自己的智力文化水平来自父母的遗传。此贴一出,楼主被网民戏称为“智二代”。

    网民意见多种多样,作者存在故意抹黑《青盲》嫌疑

    作者以“精英”自居,不仅说“《青盲》没有给文盲准备门票”,且表示中国大多数电视观众属于“跑趴卖笑的庸庸之辈”。文章风格高调,作者称自己全家都是高等文化熏陶下的精英分子,“祖上”更是“身经百战的人物,经历过大文化背景下的思想启迪,对人对事都看得非常通透”,且大有批判“低智商低文化层次者”品位低下,无聊透顶之意,因此惹来被网友痛批。但与此同时,也有细心网友称,在《青盲》的观众智商争论中刻意发布这样一篇引来骂声的帖子,或许存在故意抹黑《青盲》的嫌疑。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