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宫》改名《甄嬛前传》 广电总局:正在处理调查此事

http://www.yule.com.cn 2012-05-10 11:10:14   来源:   

    在多家卫视创下收视纪录的《甄嬛传》落下帷幕不久,观众发现,黑龙江卫视竟然在播《甄嬛前传》,可看后才发现,荧屏里出现的并不是“甄嬛”,而是由杨幂主演的之前的热播剧《宫》。今年年初的热播剧《悬崖》也遭遇了同样的尴尬,4月30日,山东卫视出现了一部叫《悬崖第二部》的电视剧,很多观众以为是《悬崖》的续集,但看过之后才发现,《悬崖第二部》竟然是早年的《雪狼》。而就在几天之后,该剧名字又改成了《悬崖之雪狼》,大有一定要将《雪狼》和《悬崖》联系起来的意思。

    江苏卫视上月播出的《雾都》也险被改名《烽火佳人》,但最终播出仍保留了原有的剧名。编剧全勇先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虽然《雪狼》《悬崖》都是我写的,但这两个故事真的没什么关联,只不过是年代、地点一样,其实这种事情对制片方的权益也是一种伤害。电视台也要考虑收视。因为有广告,而一部剧不管质量好坏,有收视率就是好剧,这暴露出电视剧产业的链条是有问题的。

    跟风搭车的本质其实就是山寨,当山寨成为习惯时它就是一种社会文化,一旦山寨成为了社会文化,这社会就没什么文化了。网传各种山寨品牌:IVIKE山寨了NIKE,旺子小馒头山寨旺仔小馒头,居然还有三粮液山寨五粮液、冰红荼山寨冰红茶的,林林总总,千奇百怪。从这个角度来看,《甄嬛前传》的更名行为怎么不算是一种山寨行为呢?

    对于电视剧“改名”一事,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副司长王卫平昨日表示,“凡已取得许可证的剧目,如果改名均需要重报。”目前总局正在处理调查此事。

中国娱乐网 禁止转载

2012年5月上映的电影新片观影指南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