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时代》封面喂奶照引讨论 赞美母爱拒绝“淫者见淫”

http://www.yule.com.cn 2012-05-13 13:39:12   来源:   

《时代》杂志封面喂奶照引发大讨论

    《时代》杂志封面刊登了3岁男孩阿拉姆站在小板凳上吮吸母亲杰米乳房的照片,这一封面照引来不少争议,甚至有人称她对儿童性骚扰。但杰米反驳,认为母乳喂养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5月12日《广州日报》)

    母亲喂儿子奶,刊登在《时代》杂志封面上,居然有人看到性骚扰,的确是“淫者见淫”。就笔者而言,看到的只有伟大的母爱,付诸于母亲节这个大背景下,更让人感觉是一种对感恩母亲的唤醒。

    今天是2012年五月份第二个星期日,一年一度的母亲节来临,却成为许多商家的盛宴。这部分人,借母亲节的道德压力不断地灌输着新的消费观,似乎唯有将最多的钱用在母亲身上,才是最大的孝敬,如果不买,就成了“忤逆子女”的写照。于是,围绕着母亲节开展的商业经济,可谓蔚然成风。母亲节也被打扮成一个商业化、炒作化、短期化的节日,甚至有无聊者,拿母亲节消费远不如情人节大做文章,真不知其居心何在?

    如你所知,这般度过母亲节,只不过是过了一个标签符号而已,于母亲而言,并无多大益处。母亲节真正的内涵,应是每天都是母亲节,母爱伟大,爱母无限。遗憾的是,如今母亲节已全然变味,完全异化为商家拼消费的节日。似乎爱母有多深,买东西便有多多,尽管这尚未形成一种买卖的供需平衡,但其对社会价值观的负影响,却是不容忽视的。

    早有人坦言,也有不少母亲发出这样的呼声——买再多的东西,都比不上回家看看。这种情愫,发根于最为朴素的血浓于水的亲情,却又往往最为真挚感人。在遗弃子女的新闻频出、在不孝子女遗弃父母的新闻不少的现实氛围下,我们可以看到,在一些特定的时空范畴之下,确有些玷污母子亲情的行为,令人扼腕叹息。

    笔者在此呼吁子女常回家看看,其实呼吁的正是一种情感互动。这种互动体现在——我们一方面提倡母爱、母教,另一方面则应提倡爱母、孝亲。换言之,母亲节不是冰冷的节日感恩,而是充满温馨的情感互动。没有互动与交流,便少了情感滋生的土壤。“常回家看看”成为一种奢侈的境况下,除却现实无奈的压力,依然有着情感互动与交流缺失的元凶。

    中华母亲节促进会会长李汉秋认为:“母亲节,就是为了让天下父母的爱心有一个得以彰显、让人认真体认的节日;让天下子女的孝心有一个受到唤醒、并精致表达的节日。”诚如斯言,唯有回归情感互动,母亲节方可返璞归真。所以,从今天起,做一个与母亲情感互动的人吧!对母亲如此,对父亲、家人,我们又何尝不该这般呢?(龙运灿)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