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轩辕剑》亮相“十点档” 延迟半小时重新“出鞘”

http://www.yule.com.cn 2012-07-07 09:50:11   来源:   

《轩辕剑》剧照

 

虽然此前网络上盛传玄幻武侠传奇剧《轩辕剑》播出受阻,但昨日22:00,该剧如期在湖南卫视播出,只不过由原来每周五、周六晚九点半播出、连播三集,改为每周五、周六晚十点播出、连播两集。对于播出时间和集数的调整,湖南卫视总编室表示《轩辕剑》延至十点播出,这是正常的调整,也是根据观众的要求,决定周五、周六两天19:30先播出一集《天涯明月刀》,确保该剧不断档。

低调重启《轩辕剑》宣传

由钟汉良、陈楚河主演的古装剧《天涯明月刀》,此前是周日至周四每天19:30在湖南卫视播出,连播三集。王牌节目《天天向上》《快乐大本营》于每周五、周六19:30播出。被寄予厚望的《轩辕剑》原拟定于每周五、周六接档《天天向上》和《快乐大本营》21:30播出,同样打算连播三集。谁料几天前突然传出“该剧因过于神话玄幻误导青少年而被广电总局叫停”的消息。对此湖南卫视三缄其口,《轩辕剑》出品方唐人影视公司也取消了前天的发布会,但前日晚上,刚刚停播一天的《轩辕剑》宣传片悄悄地再现荧屏,并取消了此前醒目的倒计时宣传语,改以“即将播出”的字眼。昨日22:00,《轩辕剑》播出。

未送总局报批导致波折?

对于《轩辕剑》一波三折的命运,有媒体报道称是因为湖南卫视本身的报批手续出现问题:“广电总局早有规定,19:00至22:00的黄金档时间里,所有的电视剧必须报总局审批,22:00后的次黄金档播出的电视剧则可以免送审批。例如湖南卫视原来22:00后的 金鹰剧场 播出的所有剧集均是自主决定的。但是《轩辕剑》在宣传中,却要放在21:30播出,这个时间在总局规定里依然还是黄金档,可是《轩辕剑》并没有履行审批手续,被广电总局责令送审。”

湖南卫视称属正常调整

对于坊间的这种说法,新京报致电湖南卫视总编室,对方未予正面回应,只表示根据观众的要求,决定周五、周六两天19:30先播出一集《天涯明月刀》,确保该剧不断档,因此调整了“第一周播剧场”的开播时间,改至周五、周六22:00,每晚两集连播。此外,从昨日开始,在每天下午的“青春独播剧场”重播《天涯明月刀》,而胡歌主演的《仙剑奇侠传3》也将随后登陆该剧场。《天涯明月刀》晚间播出至7月14日,接档剧是张瀚、陈乔恩主演的《剩女的代价》,依旧延续之前的播出时间。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