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北京》陷纠纷 律师撑陈思成:李亚玲可能侵权

http://www.yule.com.cn 2012-07-17 11:01:31   来源:   

现场。

陈思成携律师就《北京爱情故事》编剧风波昨日在京正式举行说明会。王军律师出具了陈思成原创文稿及编剧合同、公证书等材料,陈思成直言“这是我这辈子第一次请律师”,如果之后对方再有任何举动,自己都交给律师处理。对于关于自己的负面声音,“人在江湖漂谁都不挨刀”。

之前陈思成在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时已经解释了编剧风波的大概经过,昨日陈思成无奈地表示人生第一次自己召集媒体居然不是自己的作品发布会而是风波说明会,“面对媒体记者的质问,我这辈子第一次聘请律师,为大家做一个比较清晰的说明”。

现场陈思成首先向媒体展示了《北京爱情故事》剧本从创意到摄制完成的整个创作周期,他表示现有电视剧作品的剧名、主要人物、故事架构均由其独立完成。王律师称,博客截取有法律效力。“原始人物构架,故事梗概属于陈思成,大纲与故事在创作后已经形成,著作权属于作者,李亚玲基于原始授权,版权登记不是著作权。”对于李亚玲质疑陈思成单独与资方签订合同,陈思成也以证据表明对方“口头全权授权”,对于两人的稿酬纠纷,陈思成称,李亚玲接受了陈思成代投资方转付的编剧酬金,剧中署名李亚玲也是联合编剧,已经按照影视行业惯例向李亚玲转付了多达58.5万元的编剧酬金,占编剧酬金总额的30%,陈思成坦言李亚玲实际创作比例低于其收取的稿酬比例。王军律师则说,李亚玲本人并不实际享有剧本版权,她此前的严正声明和律师声明也就失去了权利基础,反倒有侵犯投资方版权之嫌。

陈思成否认澄清会与即将开拍的电影版《北京爱情故事》有关,“我希望创作有纯洁性和完整性,别人骂我没事,不能攻击作品”。

面对自己做事是否有不完善的疑问,陈思成直言:“人在江湖漂谁都不挨刀,谁都是发声机器。我们只是很小的从业人员,我用心的程度超过所有人。当时我推了几十部电视剧在做赌博,这次不跌跟头,下次也会遇到。”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