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坂本龙一有关核电不当言论遭谴责

http://www.yule.com.cn 2012-07-18 20:11:25   来源:   

坂本龙一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著名音乐家坂本龙一在参加反对核电站大型集会上曾经发言称:“不能为了用电就把生命暴露在危险之中。”这一句话引起了日本网友的指责,不过看了他的全部发言就会发现,网友的指责也有一定问题。

    坂本龙一从以前就一直参加反对核电站的活动,现在他住在纽约,但他还是于7月16日在日本东京代代木公园参加了“再见核电站!10万人集会”的活动。6号他曾接受记者采访,他说:“有了生命才有经济,无视生命的经济是错误的。”

    16号参加集会的时候,坂本龙一和大家一起表达了对核电站的恐惧,对政府核电站的政策的愤怒。他说:“那不过就是电而已,不能为了用电就把生命暴露在危险之中吧?难道就为了电,要把这美丽的日本,把国家的未来的孩子们的生命,都暴露在危险之中吗?”

    不过坂本龙一的这一番发言却被日本网友指责。有网友说:“你的乐器难道是不用电的吗?”还有网友说:“在这种炎热的天气说什么不过是电而已?要是没电不知会有多少人中暑死了!”还有网友说:“”那么,以后你就过没有电的日子吧。

    有网友认为,坂本龙一的发言欠缺慎重,因此招来误解,他应该提出应该使用代替能源。坂本龙一今年开做过电动车的广告,这也成为大家指责他的一个原因。

    的确,作为歌手无法离开用电来工作。坂本龙一和很多日本人一样,对核电站充满恐惧,但仅仅是游行呼吁是无法禁止核电站存在的,而且这也是一个需要长期努力的工作。坂本龙一的说法虽然有些过分,但出发点是让人们使用更安全的方式用电,生产电。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