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新版《西游记》真假孙悟空:法庭打官司

http://www.yule.com.cn 2012-08-01 09:01:37   来源:   

 

新版《西游记》海报

“真假孙悟空”

绘图版孙悟空

   新版《西游记》电视剧在银屏上热播,却引发了两个孙悟空扮演者之间的纠纷。戏份较少的王九胜以名誉权纠纷为由将戏份较多的吴樾诉至法院,指责吴樾不应多次在接受访谈时将他称为替身,誓为自己的主演身份正名。今天这起名誉权纠纷案在东城法院开庭审理,王九胜亲自出庭,称吴樾关于“替身”的言说,是对他的歪曲和诽谤。

    演员王九胜头戴一顶鸭舌帽,身穿蓝色T恤衫出现在法庭上。作为原告的王九胜,表情平静,但态度很坚决。他诉称,2009年9月他与新版《西游记》制片方签订了合同,该电视剧因拍摄进度需要,聘请了他与吴樾共同担任“孙悟空”的出演工作。虽然相对而言,吴樾出演孙悟空的戏份较多,他出演的戏份较少,但是其主演身份是毋庸置疑的。在新版《西游记》的宣传海报中,将他列为了主演,在该剧片尾的演员表里也注明了“孙悟空——王九胜(部分)”。但是吴樾却在接受媒体采访、录制娱乐节目等公开场合多次将其贬低为“替身”。王九胜要求吴樾公开刊登致歉声明,并赔偿其精神损失10万元。

    “演员和替身完全是两码事,”王九胜在法庭上说,“吴樾在视频上说我是他的替身,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想、这么做,这是对我的歪曲和诽谤。后来吴樾的粉丝在网上对我辱骂,我和我的家人气愤至极。我请求审判长给我一个公平的判决。”

    被告吴樾没有出庭,其代理律师称:“我们认为被告没有侵害原告的名誉权,不存在侵权行为。”被告在接受采访时说每个人都有三四个替身,对原告没有任何侮辱诽谤之意。对于吴樾曾讲过王九胜是他的替身之一的言论,被告律师说,吴樾当时并不了解这个情况,对于王九胜是替身还是演员,他并不清楚。

    原告代理人当庭反驳说,新版《西游记》的开机仪式现场既有吴樾也有王九胜,张纪中明确介绍王九胜是孙悟空部分的扮演者,吴樾当时应该是清楚的。吴樾至少有5集没有涉及到主要拍摄,这5集里包括“真假美猴王”等基本戏份都是王九胜演的。其他几十集有一半左右都是由吴樾和王九胜共同拍摄的。“难道吴樾不看剧本吗?吴樾应该分得清什么是替身,什么是主演的!”

    法庭当庭播放了吴樾接受采访的视频,吴樾对着镜头说:“……非常感谢孙悟空的替身,我的替身是最多的……打戏的小黄,文戏的九胜……我在这里也非常感谢他们。”

    截至记者发稿时,庭审仍在进行之中。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