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曝铁道部宣传片三分之一镜头来自《和谐铁路》

http://www.yule.com.cn 2012-08-01 08:16:25   来源:   

铁路宣传片片头

继近日张艺谋接受媒体采访首度回应《中国铁路》宣传片后,昨晚,著名报料人“长春国贸”在微博报料称“天价宣传片《中国铁路》与铁道部的另一部宣传片《和谐铁路》有很多雷同的镜头”。为此,“长春国贸”联系到了一位知情人,据她透露,《中国铁路》的确剪辑使用了很多《和谐铁路》的镜头,并且还用了很多拍摄后没有在《和谐铁路》中采用的素材,大概有三分之一左右。她还介绍,《和谐铁路》拍摄于2009年7月,历时三个月,摄制组几乎跑遍了全中国,而制作费用还不及天价片的零头,这种做法让她感到十分气愤。其后,“长春国贸”曾试图联系《和谐铁路》的导演李军林,但到截稿时也未得到李导的回复。

“长春国贸”还把两个宣传片中相同的镜头作了截图,同时上传两个视频,有网友表示,两个宣传片确实有诸多雷同之处,对此,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上“长春国贸”,他表示不方便透露知情人的电话。随后成都商报记者致电张艺谋的助理庞小姐,她没有接听电话。

新闻表情